教育实习手册高中计算机,【中学信息技术教师实习报告】

教育实习调研报告 姓名:

学号:

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班级:

时间过得飞快,三个月的教育实习已经结束。经历了三个月的实习生活,让我尝到了身为一名教师的苦与乐,更让我体会到当一名教师所肩负的责任,在实习期间,我能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和仪表,关爱学生,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尽全力做好教学及班主任的每一项工作;

同时,作为一名实习生,能够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虚心听取他们的指导意见。通过实习,我接触了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增强感性认识,综合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在此我向实习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以及学生表示深深的感谢。

以下就是我对实习所需要展开的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所作的调研报告。

(一)学科教学工作 一、听课 因为初到实习学校,对学生的知识水平、接受能力等细节情况不熟悉,所以实习的前两周都在听课。听课,此时此地的听课和在大学课堂上的听课是不同的,因为这种听课的重点是学习老师怎样备课、讲课,学习怎样传授知识,怎样驾驭课堂。我积极听课学习,并试着备课、试写教案,并与指导教师的备课教案,进行对比学习,积极与指导教老师交流想法以及心得体会,并请老师给与指导。这一举措,使我受益匪浅。与此同时,我还积极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学习成绩、个人喜好、性格特点等,其中以了解学生对信息技术这门学科的学习状况为重中之重。听课、试备课、试写教案,使我的生活突然间变得异常的忙碌。

二、备课与上课 两周的听课时间转眼即逝,在科任指导老师的安排下,我们开始进行备课。备课不是简单地看教材,而是认真地梳理教材的内容和想方设法地用自己的语言表述出来。实习期间,我一共备了四个课时的教案,上了8节课。我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每节课都是认真分析教学目标和重点难点,寻求最适合的方法传授知识,并虚心向老师询问细节问题。由于准备充分,上课思路清晰,课堂气氛活跃,基本达到了教学目的与要求。课后与指导老师共同探讨教学效果,查漏补缺,认真分析,努力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在教学过程中,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如在教材的挖掘程度上还需努力。这反映出我的理论水平还有待提高,还需...

== 试读已结束,如需继续阅读敬请充值会员 ==

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投稿,仅供下载参考,付费用户可查看完整且有格式内容!

(费用标准:38元/2月,98元/2年,微信支付秒开通!)

升级为会员即可查阅全文 。如需要查阅全文,请

免费注册

登录会员

7079f5ff82cfac0c452faa2c1f357d20.png

773d5907648eeae6d32207c14e470447.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