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面怎么打中文字_“标题党”英语应该怎么翻译?不要翻译成“title party”!...

54bdba982e6886bf1dfce5ad533cd9e6.gif

(〜 ̄△ ̄)〜

每天晚上一篇英语知识普及

英语罐头

本文是我的第304篇英语知识文章

现在很多的新闻或者文章,为了博取眼球获取阅读量,都很喜欢把文章的标题起的非常夸张,有时候标题甚至还起得与文章内容完全无关,让人点进去之后完全找不到与标题相关的内容。这种行为我们一般称之为“标题党”。

我们都知道,这种行为中文里面叫做“标题党”,那么英文应该怎么说呢?

4d3911ac72928ba718047fa3b85557d0.png

1.clickbait (headline) 假标题,标题党

英文把标题党翻译过来并不是直接说成“title party”。Click都知道是“点击”,而bait,则是“诱惑”,clickbait,意思就是“引诱点击”“诱骗点击”。这与“标题党”的原意是一致的。

I'm never gonna click that link, it's click bait!

我永远不会点击这个链接,这只是一个标题党!

标题党非常充分地运用了bail(诱惑)这个词,而罐头菌接下来也会讲几个与此相关的词汇。

2.rise to the bait 上当受骗

刚才说过,bait主要表示“鱼饵,诱惑”,因此,这表示鱼儿rise(跳上水面)吃鱼饵,意思引申为“上当受骗,上钩了,中计了”。

That's just what he wants you to do. Don't rise to the bait.

这正是他想要你做的事情,千万不要上当受骗了。

8ee0e0623905b709f3f924bf0ef74fc3.png

3.swallow the bait 上钩,中圈套

与上面的rise to the bait相似,rise to the bait表示“鱼跳出水面吃鱼饵”,而swallow the bait则可以理解为“鱼吞下了鱼钩上的鱼饵”,也同样表示“上当受骗”的意思。

He takes the bait every time.

他每次都洛入圈套。

4.bullet bait 炮灰,容易被打中的新兵

bullet bait,也就是“子弹的诱饵”,一般用于专门形容那些“经验不足,容易被子弹打中的新兵”,又或者,我们可以把它翻译成我们所熟悉的“炮灰”。

Hell, we're all bullet bait sooner or later.

见鬼的,我们迟早会成为炮灰。

4e9219a4ed02e3296d9339ee09fbed04.png

罐头碎碎念

对于标题党这个话题,罐头菌时不时也会做一个标题党,毕竟自己写出来的东西,都希望有多一点人阅读。但我觉得,只要不是标题与文章内容相差十万八千里,那还是可以接受的。

a982fdfe8c07f65dbeede3666435b6e4.png

这是英语罐头,每天我都会分享最实用的英语知识

日积月累,你也能成为英语大神

假如你想学习更多英语知识,欢迎关注我!

c2d30090616b43791eb86f13fadb020a.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