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字符串乘法,字符串相乘

字符串相乘

在 Python 语言中,算术运算符的“+”和“*”是可以对字符串进行操作的,如字符串拼接(string concatenation),字符串重复,即我自己所理解为的字符串相乘。

str1 = 'Hello'

str2 = 'World'

new_str = str1 + str2 # HelloWorld

line = '-' * 10 # ----------

// edabit,Add up the Numbers from a Single Number,https://edabit.com/challenge/PquhuBy8gNzRbSfjE

在其他语言中也可以实现字符串相乘,C# 中可以通过 String 的构造函数实现,String(Char, Int32);该构造函数的 API 文档描述是:将 String 类的新实例初始化为由重复指定次数的指定 Unicode 字符指示的值。

var line = new string('-', 10); // ----------

JavaScript 中可以用 str.repeat(count); 实现。

function Go(num) {

let dashes = '-';

return num > 1 ? dashes.repeat(num): dashes;

}

// 知乎问答之 C# 数字求和有哪些方法

// https://www.jianshu.com/p/44069ad3b33c

以上,是最近在 edabit 上做题的感想。edabit 是收集各种编程语言(JS、Python、Ruby、Swift、PHP、Java、C#、C++)练习题的网站,可以在线编码,然后验证答案。官方 About Edabit 中有一句介绍是:

We're like Duolingo for learning to code.

大概是像 Duolingo (多邻国)学习外语一样学习编码。我倒不是要在上面学习,而是发现了另外一个重要的功能,克服拖延!当我打开电脑,东看看西看看,迟迟不肯入正题或者是行为瘫痪时,在 edabit 上做一道题,通常是马上就能开始做预定的事情了,我也将之称为大脑热身,或是启动大脑。要热身,往往不能做负荷太高的事情,简简单单就好,譬如心算,三三得九,三乘以十二等于三十六。所以我在 edabit 做的题都是选些简单的,不知不觉刷了很多题,积分已经有 415 XP 了。

Note:字符串相乘 在 edabit 上的题目是 “Convert Number to String of Dashes”

a4c4d75da77c

edabi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