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里的其他怎么清理_怎么清理主机里的灰尘,在清理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当电脑用了一段时间后,程序的运行速度越来越慢,不时还出现蓝屏、死机等现象,电脑运行时的噪音也越来越大……

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呢?这主要是你没有对自己的电脑进行维护。电脑也需要定期的进行维护,

这样才能保证它正常运行。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来维护电脑清洁,就跟着科力普办公一起来做吧。

电脑使用时间长后,灰尘、碎屑等污物会在机身内、外部的积淀,这些因素都危害到电脑的健康。

所以,在平时或者一段时间都要对电脑进行清洁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外部设备清洁

1、显示器的清洁

显示器的清洁分为外壳和显示屏两个部分。

1)外壳变黑变黄的主要原因是灰尘和室内烟尘的污染。可以利用专门的清洁剂来恢复外壳的本来面目。

2)用软毛刷来清理散热孔缝隙处的灰尘。顺着缝隙的方向轻轻扫动,并辅助使用吹气皮囊吹掉这些灰尘。

3而对于显示屏的清洁就略微麻烦,由于显示屏现在都带有保护涂层,所以在清洁时不能使用任何溶剂型清洁剂,

可以采用眼镜布或镜头纸擦拭。擦拭方向应顺着一个方向进行,并多次更换擦拭布面,防止已经占有污垢的布面再次划伤涂层。

2、键盘及鼠标的清洁

1)将键盘倒置,拍击键盘,将引起键盘卡键的碎屑拍出键盘。

2)使用中性清洁剂或计算机专用清洁剂清除键盘上难以清除的污渍,用湿布擦洗并晾干键盘。

3)用棉签清洁键盘缝隙内污垢。

同样,鼠标使用的时间长后,也会出现不听指挥的情况。这时就需要对其进行除尘处理。

一般来说,机械鼠标只需要清理“身体”里的滚动球和滚动轴即可。

1)将鼠标底的螺丝拧下来,打开鼠标。

2)利用清洁剂清除鼠标滚动球和滚动轴上的污垢,然后将鼠标装好即可。

3)机箱外壳的清洁。由于机箱通常都是放在电脑桌下面,平时不是太注意清洁卫生,机箱外壳上很容易附着灰尘和污垢。

大家可以先用干布将浮尘清除掉,然后用沾了清洁剂的布蘸水将一些顽渍擦掉,然后用毛刷轻轻刷掉机箱后部各种接口表层的灰尘即可。

二、主机内部清洁

完成外部设备的清洁后,最重要的主机内部清洁就开始了。科力普办公提醒您,由于机箱并不是密封的,

所以一段时间后机箱内部就会积聚很多灰尘,这样对电脑硬件的运行非常不利,过多的灰尘非常容易引起电脑故障,

甚至造成烧毁硬件的严重后果,所以对主机内部的除尘非常重要,而且需要定期执行,一般三个月除尘一次为宜。

以上的工作需要定期完成,平常打扫卫生的时候顺便简单的清洁一下电脑的外壳。

1、清洁主板

用毛刷先将主板的表面的灰尘清理干净。然后用油画笔清洁各种插槽、驱动器接口插头。再用皮老虎或者电吹风吹尽灰尘。

2、清洁内存条和适配卡

可先用刷子轻轻清扫各种适配卡和内存条表面的积尘,然后用皮老虎吹干净。

用橡皮擦擦拭各种插卡的金手指正面与反面,清除掉上面的灰尘、油污或氧化层。

3、清洁CPU散热风扇

用小十字螺丝刀拧开风扇上面的固定螺丝,拿下散热风扇。用较小的毛刷轻拭风扇的叶片及边缘,

然后用吹气球将灰尘吹干净。然后用刷子或湿布擦拭散热片上的积尘。

4、清洁电源

用螺丝刀将电源上的螺丝拧开,取下电源外壳,将电源部分的电路板拆下,使电路板和电源外壳分离,

然后使用皮老虎和毛刷进行清洁即可。最后将电源背后的四个螺丝拧下,把风扇从电源外壳上拆卸下来,用毛刷将其刷洗干净。

5、清洁光驱

将回形针展开插入光驱前面板上的应急弹出孔,稍稍用力将光驱托盘打开,用镜头试纸将所及之处轻轻擦拭干净,

如果光驱的读盘能力下降,可以将光驱拆开,用脱脂棉或镜头纸轻轻擦拭除去透镜表面的灰尘,最后装好光驱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