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机服务器显示e011,一种注塑机工业4.0联网系统以及监控方法

1. 一种注塑机工业4• 0联网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注塑机PLC控制器(2)、路由器(3)、 工厂服务器(4)、微信服务器(5)、信息查询终端(6); 注塑机PLC控制器(2),存储有注塑机PLC控制器(2)的联网数据; 路由器(3),与注塑机PLC控制器⑵和工厂服务器⑷通信连接; 工厂服务器(4)通过路由器(3)实时读取并保存注塑机PLC控制器(2)内的联网数据,用 于接收微信服务器(5)发送过来的用户配置数据和实时查询请求,以及能根据微信服务器 (5)发送过来的用户配置数据和实时查询请求,通过互联网将联网数据发送给微信服务器 (5); 微信服务器(5),用于接收工厂服务器(4)发送过来的联网数据,以及能根据信息查询 终端(6)发送过来的实时查询请求和用户配置数据,并通过互联网将联网数据发送给信息 查询终端⑹; 信息查询终端(6),具有上网功能,用于发送查询请求给微信服务器(5),其通过微信公 众号和微信服务器获取注塑机(7)的联网数据。

2.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注塑机工业4.0联网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联网数据包括注塑 机(7)的工艺参数、质量参数和实时参数。

3. 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注塑机工业4.0联网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工艺参数包括注塑 机各动作时的速度参数、压力参数和位置参数。

4. 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注塑机工业4.0联网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质量参数包括注塑 机的排产信息、模具信息和品质记录。

5. 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注塑机工业4.0联网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实时参数包括注塑 机的动作时间、实时动作和实时警报。

6. 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注塑机工业4 • 0联网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工厂服务器(4)包括 用于存储注塑机(7)的联网数据的联网数据库(40)和用于存储用户配置数据的用户配置数 据库(41)。 _

7. 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注塑机工业4 • 0联网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工厂服务器(4)是云 端服务器或本地服务器。

8. 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注塑机工业4 • 0联网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信息查询终端(6)是 手机或工业手持机。

9. 一种如权利要求1-8中任一所述注塑机工业4.0联网系统的监控方法,包括注塑机 PLC控制器(2)、路由器(3)、工厂服务器(4)、微信服务器(5)、信息查询终端(6),其特征在 于,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一、工厂服务器⑷通过路由器⑶与注塑机PLC控制器⑵通信连接,注塑机⑺生 产注塑产品时,工厂服务器(4)实时读取注塑机PLC控制器(2)内的注塑机(7)的联网数据, 并通过互联网将联网数据上传到工厂服务器(4)的数据库(41); 步骤二、信息查询终端(6)通过微信服务器(5)将用户配置数据发送到工厂服务器(4), 工厂服务器(4)将用户配置数据保存到数据库41; 步骤三、信息查询终端(6)通过微信服务器(5)发送实时查询请求给工厂服务器(4),f 厂服务器(4)接收到实时查询请求后,工厂服务器(4)根据对应信息查询终端的用户配置数 据将联网数据通过微信服务器(5)发送到信息查询终端(6)。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注塑机工业4.0联网系统的监控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步骤三 的具体步骤为、工厂服务器(4)根据对应信息查询终端的用户配置数据将联网数据通过微 信服务器(5)定时发送到信息查询终端(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