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中将两个向量合成一个向量_R语言入门的基本操作(1)

大家好,这是从知乎《一个大学生的日常笔记》中迁移过来的R语言教程的第一篇。

这一份笔记follow了两本非常优秀的R语言教材,分别是Robert I.Kabacoff的《R语言实战》和Peter Dalgaard的《R语言统计入门》,两本教材的思路有所不同,我会根据我自己的思路尽量降低学习门槛,综合来写教程。(毕竟提高了门槛,我就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那就真的没卵用了……)

阅读教程的时候我有自己的思路,看过我的LaTeX入门笔记的同学们会明白,如果我想到了一些可能会让入门新手迷糊的地方,我会以注意:这样的形式去标记出来,而且有的时候,可能这些小插曲更加重要,请不要忽略它们。

例子大部分都是摘抄的,但是我会做一些解释和细节上的调整,同时考虑到代码规范的问题,我很多例子不会提供符号可选的余地,比如"和',用于标记字符都可以,但是代码规范推荐使用"

目前我已经是准大二学生,统计的先修课只有一门学校上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事实上,这门课学完之后,R的大部分内容就已经可以上手操作了。因此我们不会在这门课程已有的理论部分下功夫去解释。但是,碍于我自己本科生的视野,我们不会把太复杂,或者根本不可能涉及到的的内容搬到这里,因此这对于真正的statistician,或者是统计学专业的大牛来说,可能最多只是一份入门笔记而已。

不过也还是有些亮点的,我可能会在教程里夹杂点别的语言的新奇玩意做些互相的对比2333

引言到此为止,下面我们开始正题。

目录

  • R语言环境初探
  • 一些基本的素养和操作
    • 赋值
    • 向量
    • 索引
    • 矩阵
    • 数组
  • 小结

R语言环境初探

细心的同学可能已经看到了封面的那个图,那个就是我们推荐下载的R语言编辑器——Rstudio,但是这仅仅是个编辑器,必须下载安装真正的R语言编译器才能够运行。至于如何下载——百度搜索R和Rstudio关键字就好。那两个玩意的图标大概长这样

b25f846c3e2ab2397f022cf2be2506d5.png
df4b6a924ec0413699dafafc56c9ba26.png

我们主要使用的编辑器是Rstudio,但是为了教程的完整性(integrity),这里展示一张R语言的打开界面

8b2d217c7bd37fdee25a60db812cd07a.png

输入一行命令试试?

plot(rnorm(1000))

(居然没提供R语言的选项……)

系统会为你画一张图

b6550567146d77d94b464862ac8267de.png

这是一张含有1000个按正态分布排列的随机数的图。

R的环境到此结束,下面我们回到Rstudio来看看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