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c显示系统时间_利用VB实现WinCC归档数据的复杂报表

(一)引言

WinCC是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工业组态软件之一,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控制系统的数据采集及监控应用系统中。它把所有的过程数据保存在其专用的Microsoft SQL Sever 2005数据库中,用户可以通过WinCC提供的OnlineTrend Control等控件对其进行访问,但不能对这些数据进行直接访问和处理。对于现场日趋复杂的数据分析统计的报表要求,显然已经不能满足。针对此问题,本文提出了通过VBS、WinCC OLE DB方法和SQL相结合的编程方法,实现对数据的重新归档及统计分析,以满足不同场合对报表的需求。

(二)污水处理厂自控系统简介

该污水处理厂出水量3万吨/日。全厂使用西门子PLC进行监视、控制和数据采集存储,自控系统框图如图1所示。上位机采用WinCC作为人机交互界面的软件平台。鉴于当地环保局和污水厂自身的要求,报表系统要具有日报、月报、季报、年报和按时间间隔查询的自由报表功能。Wincc本身自带的历史数据查询控件不能够满足要求,因此需要通过编程实现报表功能。

49fe542d261bbff00c6d710a3a7c8ea8.png

图1:污水厂自控系统框图

(三)报表生成过程

3.1WinCC历史数据库的存储方式及常规访问方法

WinCC在运行时,数据归档是以一定时间作为基准,形成数据片段。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