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默认安装路径_用RPM包安装MySQL的默认安装路径问题

在安装PHP时候要对一些配置选项进行设置,其中就有:

--with-mysql[=DIR]:包含MySQL扩展,[=DIR]指定mysql安装目录,省略[=DIR]则为默认位置/usr

--with-mysqli[=FILE]:包含MySQLI扩展,[=FILE]指定mysql_config文件位置,省略[=FILE]则为默认位置/usr/bin/mysql_config

--with-pdo-mysql[=DIR]:包含PDO:MySQL扩展,[=DIR]指定mysql安装目录,省略[=DIR]则为默认位置/usr

--with-apxs2[=FILE]:编译为Apahce2共享模块,[=FILE]指定apache2 apxs文件位置,省略[=FILE]则为默认位置/usr/sbin/apxs

等几个选项,因为我安装MySQL时候用的是RPM包进行的安装,所以要想知道MySQL的默认安装目录,和一些文件(lib、include、bin、data)的位置,就要进行下面的工作进行查看。

以下是CU的一个帖子,请看:

[rpm安装 路径]mysql的rpm包默认安装路径问题

请教高手帮我解决个 问题.由于我装的是RPM包,没能像装源代码文件那样指定路径,我在网上找了很多,都说在/usr/local/mysql路径下,可是我查看它并不存 在,所以请问您我现在要使用mysql提供的API所在的头文件和库函数都被默认安装到哪了? 即那个已经安装的mysql跟目录(包括bin,data,include,lib…)在哪个位置?

安装的时候可以指定路径–prefix=/usr/local/mysql

你现在可以用rpm -ql mysql 查看一下

学会用man

man rpm

我用rpm -ql 查询,怎么会提示没有安装呢? 我用mysql都可以正常连接的,怎么会这样?我怎么才能知道装在哪了呢?

或者我卸载它,应该到哪个目录呢?

rpm -qa|grep mysql 看看

如果没有说明你不是用rpm安装mysql得

我用rpm -qa | grep -i mysql查到了,没错,我装好了那些rpm包,也能正常通信,现在我就是找不到那个mysql根目录(包括bin,data,include,lib…),我主要想知道那些mysql提供的API都在哪!

怎么办呢?

查找bin include lib

find / -name mysql.h -print

find / -name libmysqlclient.so -print

find / -name mysql -print

查看data

mysql>show variables;   //datadir

找到了!太感谢你了!

find指令还挺好用的!

看来rpm包是把各个子目录分别安装到相应目录下了,不存在那个根目录.

上面的帖子可以知道,用RPM进行安装的时候,MySQL下的子目录被分散开,分别放在了以下几个目录下:

(RHEL5.4 RPM 安装MySQL)

[root@rhel5 ~]# find / -name mysql -print

/etc/logrotate.d/mysql

/etc/rc.d/init.d/mysql

/var/lib/mysql

/var/lib/mysql/mysql

/var/lock/subsys/mysql

/usr/lib/mysql

/usr/include/mysql

/usr/share/mysql

/usr/bin/mysql

而 data默认放在:/var/lib/mysql

mysql默认安装在了:/usr/share/mysql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