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kotlin实现string转json

要在 Kotlin 中将字符串转换为 JSON,可以使用 JSONObject 和 JSONArray 类。 首先,需要将字符串解析为 JSONObject 或 JSONArray 对象。然后,您可以使用该对象的方法来访问和操作其中的数据。

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展示了如何使用 JSONObject 解析字符串并访问其中的数据:

fun main() {
    // 假设我们有一个字符串,其中包含了一个 JSON 对象
    val jsonString = """{"name": "John", "age": 30, "city": "New York"}"""

    // 使用 JSONObject 来解析字符串
    val jsonObject = JSONObject(jsonString)

    // 使用键访问 JSON 对象中的值
    val name = jsonObject.getString("name")
    val age = jsonObject.getInt("age")
    val city = jsonObject.getString("city")

    println("name: $name, age: $age, city: $city")
}

运行此代码会输出:name: John, age: 30, city: New York

要使用 JSONArray 解析字符串,可以使用类似的方法。例如,下面是一个使用 JSONArray 解析字符串并遍历数组中的所有项的示例代码:

``` fun main() { // 假设我们有一个字符串,其中包含了一个 JSON 数组 val jsonString = """[{"name": "John", "age": 30, "city": "New York"}, {"name": "Jane", "age": 25, "city": "Chicago"}]"""

// 使用 JSONArray 来解析字符串
val jsonArray = JSONArray(jsonString)

// 遍历数组中的所有项
for (i in 0 until jsonArray.length()) {
    val jsonObject = jsonArray.getJSONObject(i)
    val name = js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