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单点登录解决方案_N多系统单点登录,实现、解决方案。四种解决方案

单点登录(SSO)的技术被越来越广泛地运用到各个领域的软件系统当中。本文从业务的角度分析了单点登录的需求和应用领域;从技术本身的角度分析了单点登录技术的内部机制和实现手段,并且给出Web-SSO和桌面SSO的实现、源代码和详细讲解;还从安全和性能的角度对现有的实现技术进行进一步分析,指出相应的风险和需要改进的方面。本文除了从多个方面和角度给出了对单点登录(SSO)的全面分析,还并且讨论了如何将现有的应用和SSO服务结合起来,能够帮助应用架构师和系统分析人员从本质上认识单点登录,从而更好地设计出符合需要的安全架构。

单点登录是什么?

单点登录(Single Sign On),简称为 SSO,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企业业务整合的解决方案之一。SSO的定义是在多个应用系统中,用户只需要登录一次就可以访问所有相互信任的应用系统。所以你会看到很多域名直接是sso.domain.com,也就是用来做单点登录的。

979966f3fa23300daac911c74a3be32f.png

如上图,一个用户请求N个系统,给用户的感觉是一个系统的感觉,而不要重复登录。

单点登录是一个概念性东西,既然是概念,那么就有很多实现方式。

实现方案

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来不同的实现方式。下面来罗列一下对应的场景以及实现单点登录的方式。

一、方案一。

域名:a.sojson.com 、b.sojson.com、c.sojson.com、n.sojson.com

描述:N个系统&#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系统单点登录(SSO)是指用户只需要登录一次,就可以访问多个不同的系统,而无需再次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在Java实现系统SSO可以通过以下步骤: 1. 配置认证中心 首先,需要创建一个认证中心,用于处理用户的认证请求。认证中心可以使用Spring Security或Apache Shiro等安全框架来实现。在认证中心中,需要实现一个登录页面和一个验证用户信息的方法。 2. 配置应用系统 其次,需要配置应用系统,使其能够与认证中心进行通信并接受认证令牌。可以使用Spring Security或Apache Shiro等安全框架来实现。在应用系统中,需要实现一个验证认证令牌的方法,并将用户信息存储在会话中。 3. 配置单点登录 最后,需要配置单点登录,使得用户在认证中心登录后,可以访问所有已经配置的应用系统。可以使用Spring Security SAML或Apache Shiro CAS等框架来实现。在单点登录配置中,需要指定所有已经配置的应用系统的URL,并配置认证中心和应用系统之间的信任关系。 总之,实现Java系统单点登录需要对认证中心、应用系统单点登录三个方面进行配置和开发。这个过程需要编写大量的代码,并且需要使用一些安全框架和单点登录框架。但是,一旦实现成功,双系统单点登录可以极大地提高用户体验,减少用户的登录次数,从而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和可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