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报表可视化html,统计信息时如何实现可视化?

阅读提示:

文章中与FineReport软件使用的相关内容,基于软件的V7.0旧版本编写,不代表软件最新的使用方式。

FineReport最新版免费试用:https://www.finereport.com/product/active

FineReport最新版使用教程:https://help.fanruan.com/finereport/

a316fc5810869a5046d4728d0befc87c.png

数据的可视化是当前的诸多领域中都会追求的目标之一,通常实现上述的目标的关键工具就是图表控件,在当前的工业领域中以及商业和金融领域中经常都会看到对于该产品的运用,将数据在图表中显示出来就可以对比数据,同时对数据进行深入的分析,诸多项目开发过程中都会运用到这样的产品。

图表控件不是一种单独存在的空间,而是被包含在其他的空间当中的,使用的时候需要添加到工具箱中,然后用户在需要使用的时候进行加载就可以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它是可以支持很多的平台,同时含有很多的图表类型,有的是传统的2D图表,有的是3D图表,能够让大家在看的时候更加的清晰和直观。

一般来说,图表的类型基本上就包含了六种,分别是成分类的图表,排序类的图表,再有就是时间序列以及频率的分布等都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比较复杂的就是多重数据比较累的图表,其中成分类的是被大家运用得最为频繁的类型。

一般来说,企业内部所需要处理的信息都是以数据的形式存在的,所以很多的用户基本上都是对数据进行处理的,而且都是图表中进行,为了更清晰的展示数据的实质,也为了更好的探索它们的内部关系,因此就需要对数据进行抽象化的分析,统计信息时,该工具是必备的。

为了更好的实现数据可视化的目标,该工具一般都会表达一下的内容,将数据的主题特征表现出来,再有就是对数据在空间中显示的特性表述出来,还能够通过时间坐标等来表示它的时间属性,同时在一个比较长时间的展示中可以让大家看到它的变化特征,因此等于说是全方位的展示了数据以及它有可能的发展趋势。

一般来说,在统计数据的时候,图表是多样化,因为我们所统计的信息和数据等都是具有多重的属性的,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看,角度的变化就会需要这些数据用不同的形式来展现,这些都是对图表的要求;同时图表还会表现出一定的有限性,因为在不同的主题中会有不同的重要性,因此要对层次关系进行事先确定。在对折线图和饼图以及面积图等的运用中就会实现数据可视化的目标。

阅读次数:1,25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