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形法解下列线性规划问题_用单纯形法求解下列线性规划问题 线性规划单纯形法教学策略探求...

摘    要:运筹学中的线性规划使用日广。文章从高职院校线性规划教材与教育现状动身,提出了改善线性规划单纯形法教育的新策略。

要害词:高职院校;线性规划;单纯形法

中图分类号:G642.0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2-4107(2015)12-0030-02

运筹学是使用数学的一个分支,是研讨怎么将出产日子、军事办理等事情中呈现的一些问题加以提炼,然后使用数学办法进行处理的学科。主要是使用高级数学、线性代数等数学常识来处理问题,使本钱最小化和赢利最大化。是高级院校中经济和办理系学生的必修课。线性规划是运筹学的一个重要分支。1947年丹捷格(G.B.Dantzig)提出了解线性规划问题的一种有用办法——单纯形法,线性规划在理论上日益老练,在实践使用中愈加广泛与深化。特别是在核算机能处理不计其数个束缚条件和决议计划变量的线性规划问题之后,线性规划的适用范畴愈加广泛。从处理一些技术问题的最优化规划,到工业、农业、商业、交通运输业、军事、经济计划和办理决议计划等范畴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线性规划使用日益广泛。高职高专职业院校的许多专业都将这一运筹学根本内容归入教育计划。可是线性规划是一种数学办法,触及高维空间。这些专业的本科生、大专生,即使学过线性代数,往往仍比较陌生,不能灵活运用线性代数常识体会线性规划内容。他们觉得线性规划理论笼统难明。部分学生乃至失掉学习决心。另一方面,许多教材把线性规划组织在线性代数后边,有作为线性代数使用举例的意图,若前后教育规划照应欠好,这一组织也将失败。

笔者等应邀为高职高专院校编写线性规划新教材[1],在教材中怎么表现从此类学生数学根底的现状动身?怎么形象化地解说线性规划原理?怎么与他们学过的线性代数照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