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中网络,计算机网络中,所有的计算机都连接到一个中心节点上,一个网络结点需要传输数据,首先传输到中心节点上,然后由中心节点转发到目的节点 ,这种连接结构被称为() 总线结构 环型结构 星型结构 网...

C

星型结构:

是用集线器或交换机作为网络的中央节点,网络中的每一台计算机都通过网卡连接到中央节点,计算机之间通过中央节点进行信息交换,各节点呈星状分布而得名。星型结构是目前在局域网中应用得最为普遍的一种,在企业网络中几乎都是采用这一方式。星型网络几乎是Ethernet(以太网)网络专用。这类网络目前用的最多的传输介质是双绞线,如常见的五类双绞线、超五类双绞线等。

总线结构

这种网络拓扑结构中所有设备都直接与总线相连,它所采用的介质一般也是同轴电缆(包括粗缆和细缆),也有采用光缆作为总线型传输介质的,ATM网、Cable Modem所采用的网络等都属于总线型网络结构。

环形结构

环型网络拓扑结构主要应用于采用同轴电缆(也可以是光纤)作为传输介质的令牌网中,是由连接成封闭回路的网络节点组成的。这种网络中的每一节点是通过环中继转发器(RPU)与它左右相邻的节点串行连接,在传输介质环的两端各加上一个阻抗匹配器就形成了一个封闭的环路,这样在逻辑上就相当于形成了一个封闭的环路,“环型”结构的命名起因就在于此。

网状结构

网状拓扑结构,这种拓扑结构主要指各节点通过传输线互联连接起来,并且每一个节点至少与其他两个节点相连·网状拓扑结构具有较高的可靠性,但其结构复杂,实现起来费用较高,不易管理和维护,不常用于局域网。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