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gs组态软件中字体如果从左到右变化_昆仑通态软件应用(22):更衣室除尘系统的设计(案例)...

b6327baace64f60bef221cdd24e4a605.gif fc222f308e53550d53df872e86f2ab68.png 559bd372fbeaf08a09ae02157cc53d73.png

实训目的

•1. 学习使用MCGS嵌入版组态软件设计实现对更衣室除尘系统的模拟控制。

•2. 了解MCGS嵌入版组态软件的组态过程、操作方法和实现功能等环节。

•3. 熟悉使用MCGS嵌入版组态软件建立的动画制作、控制流程的设计、脚本程序的编写、数据对象的设计等多项组态任务。

559bd372fbeaf08a09ae02157cc53d73.png

实训设备

•计算机1台、MCGS嵌入版组态软件1套、TP717B型

MCGS触摸屏1台、数据通信线2根、西门子S7-200PLC 1台、V4.0 STEP 7 MicroWIN SP6软件1套。

559bd372fbeaf08a09ae02157cc53d73.png

工艺过程及控制要求

•1.除尘车间分为三部分:无尘区、除尘室、更衣室。每个区之间有一道自动门。

•2.当第一道门装有一个开门传感器,一个关门传感器;无尘区装有两台风机,用来对人或物除尘;

•3.第二道门装有开门传感器和电磁锁,该锁在电磁铁控制下自动锁上或打开。

•4.进入室内要除尘,出来时不用除尘。

•5.当除尘车间出现保护动作时,由系统自动停止工作。

•6.设置用户权限管理、报警信息管理

•7.实时曲线、历史曲线、实时数据、历史数据。

559bd372fbeaf08a09ae02157cc53d73.png

画面设计与制作

1.

d444c540313d9550e52c68c77be50c9a.png

工艺流程结构介绍

•更衣室除尘系统设计由八个窗口组成(主窗口、手动除尘系统、自动除尘系统、实时曲线历史曲线、实时数据、历史数据、报警信息管理)组成。其中在手动除尘系统和自动除尘系统都分为更衣室、除尘区、无尘区三部分。整个画面又由小人、三扇自动门、三盏灯、两个风机、三个定时器、一个流动块、若干个按钮和标签组成了一个车间的更衣室除尘系统的工艺流程图。并且各个部分都得到了相应的设置,MCGS嵌入版组态软件运行时能实现其相对的功能和效果, 如图实训10-1所示。

3af1ce1168555196589d002d4424e4bd.png

2.

d444c540313d9550e52c68c77be50c9a.png

除尘系统控制要求

•更衣室除尘系统组态的自动除尘系统流程为在按下“开始”按钮,人1开始向前运动。当人1运动到距离为70m时门M1自动打开,人1再次向前进入更衣室。在门M2关闭后定时器开始自动定时,当到达所设定的时间(即为更衣完毕)后门M3自动打开,人开始继续前进到除尘区。当人进入除尘区门M4会自动关上,红外线感应系统会感应到。然后风扇1开始工   作,进行第一次除尘定时器2开始定时。当风扇1所设定的除尘时间达到时,系统会自动打开风扇2,定时器2开始随之工作而定时。当风扇2所 设定的时间也达到时门M5打开人方可进入无尘区,红外线感应系统也会随人出去而自然关闭。在人进入无尘后,门M6会关闭。如果在此过程中人有事要离开,只要按下相应的按钮各个部分的门会自动打开,风扇和定时器等一系列的除尘系统也不会工作。如果在除尘过程中有故障发生,系统会自动发出警报并且停止所有工作。各个区间的灯为照明电  路,如果所在环境需要照明则按下开关即可。

•如果进入手动除尘系统中,根据操作者按不同的按钮就可进行除尘模拟运行。功能基本相同,只是停留时间的长短不同。更衣的时间和除尘室风扇运行的时间没有任何定时,有操作者控制。

3.

d444c540313d9550e52c68c77be50c9a.png

建立工程

•制作图形画面是应用组态软件系统提供图形库,组态完成的更衣室除尘器系统。更衣室除尘器系统的自动窗口画面上要显示尽可能多的实时数据和可操作数据及图形间切换按钮。在此画面中主要显示了某药厂车间的总体结构,除尘风机的开停和两风机间的切换、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