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义上讲侠义计算机安全,狭义的会计电算化是什么

3

会计电算化概念汇总

1、狭义的会计电算化是指以电子计算机(简称计算机)为主体的当代电子信息技术在会计工作中的应用;广义的会计电算化是指与现实会计工作电算化有关的所有工作,包括会计电算化软件的开发和应用、会计电算化人才的培训、会计电算化的宏观规划、会计电算化的制度建设、会计电算化软件市场的培育与发展等。

2、会计电算化是以电子计算机为主的当代电子和信息技术应用到会计工作中的简称。它主要是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代替人工记账、算账、报账,以及代替部分由大脑完成的对会计信息的处理、分析和判断的过程。

3、企业会计电算化的实施,也就是企业建立会计电算化的整个过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在整个系统的实施过程中,包括会计电算化工作的规划、会计信息的建立与管理、人员的分工与培训、各种制度的建立与实施等众多内容。

4、企业要建立会计电算化系统的主要内容如下:

1)会计电算化工作的规划。

2)会计电算化信息系统的建立。

3)会计电算化信息系统的管理。

4)计算机审计及防止舞弊等。

5、会计电算化目标,目标是会计电算化的主要任务,即通过现代化的手段,提高会计工作的地位,提高会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促进管理的现代化,提高经济效益。

6、提高会计数据处理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提高会计核算的水平和质量,减轻会计人员的劳动强度。

7、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使财务会计管理由事后管理向事中控制、事先预测转变,为管理信息化打下基础。

8、推动会计技术、方法、理论创新和观念更新,促进会计工作进一步发展。

9、电算化的基本原则:1)合法性原则2)效益性原则3)系统性原则4)规范性原则5)可靠性原则6)易用性原则:也就是易操作性。

会计信息系统的使用者是会计人员,因此系统必须尽可能的方便用户,要具有友好的界面,准确简明的操作提示,简单方便的操作过程,并要求尽可能的使用会计术语,是会计人员一学即会。

10、 我国会计电算化的管理体制是:财务部管理全国的会计电算化的工作,地方各级财政部门管理本地区的会计电算化工作,各单位在遵循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和财政部门会计电算化发展规划的前提下,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具体组织实施本单位的会计电算化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