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屏幕节省电,【火腿课堂】当FT8/FT4数字模式遇上电脑“屏幕保护程序或省电模式”时...

ed2c7ad511fee188d99e342609b39884.png

8d412bd60fce727c660a66c8e9efb9ce.png

FT8/FT4和“屏幕保护程序或省电模式” 文:托尼G4CJC

这是一篇简短的文章,可以解释您可能遇到的现象。它会影响FT8,FT4以及其他数据模式。

在正常启动和发送/接收任意长度的会话之后,将发生以下情况。

在FT8运行的情况下,您仍然可以打开计算机,然后去煮茶/咖啡/三明治。

返回时,计算机屏幕为空白。嗯,您认为屏幕保护程序已启动。当您移动鼠标或触摸键时,图片返回并且FT8 / 4正常接收。直到您尝试传播!电台将启动,但没有数据丢失。这是可重现的。

在“控制面板”中,我尝试设置所有USB端口,以便无法关闭它们的电源,但没有成功。

有几个工作回合。WSJT-X的一种方法是转到“配置”,然后“切换到”您先前创建的副本配置。你确实做了一个,不是吗?或者,您可以关闭并重新启动WSJT-X。

85d779d7d00412f20d41e023ebef830a.png

但是最好的办法是进入“控制面板”,“电源选项”,“选择或自定义电源计划”,“更改计划设置”,“关闭显示器”。将关闭显示器设置为从不。

确保对于您可能使用的每个计划,它都不是。现在,屏幕将一直保持打开状态。

因此,您可能需要设置屏幕保护程序。转到Windows按钮,设置(位于左下角附近的齿轮)→个性化设置→锁定屏幕→屏幕保护程序设置。现在,如果您像我一样,并且不喜欢整个屏幕上呈漩涡状的彩色图案,则可以在适当的时间后将屏幕保护程序设置为空白。

此时重启计算机可能是一个好主意。

当然,真正省电的简单方法是按显示器上的关闭按钮。无论您使用哪种操作系统,它都可以工作。仅作为信息类的是Windows 10 Home,版本1909,基于x64的系统,所有更新至22/04/202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