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不能置于底层怎么办_图片很多怎么办?这么做,就完事儿了

dcf574aa992168bf7eea30efb6133eb3.png

本文首发于【石敬之PPT笔记】,转载需授权。

Hey,大家好,我是石敬之。

上一篇分享的是,在做PPT中,面对一些质量不好的图片时,我常用的六种处理思维。

没有及时看到的朋友,可以再看一下《面对一堆渣图怎么办,这样做,废片也能变新颜!》(点击标题即可)

上篇主要分享的是图片的处理思维,没有写操作步骤。

应朋友要求,今天把其中一种图片的处理方式,详细拆解一下。

c3c1d755c5b96d2ecc0798eca4d9d757.png

当我们拿到一页PPT的时候,先删除不必要的内容,保留核心图片与信息。

比如,这样:

7d17a03d8da398b99ff81402a74bb061.png

大小标题自然不能删,客户的要求是6张图都要,唯一能删除的就是色块。

然后新建一页PPT,插入一个矩形色块,铺满整个页面。

再添加一些条形色块,随便调整一下位置,调整到看着舒服就行。

e9d8a5f6cf532179de731a618e8319ac.png
动图

调整完成之后,运用布尔运算中的拆分功能,将大色块拆分为各个独立的小色块。

操作步骤:【选中所有形状】—【格式】—【合并形状】—【拆分】

1c45a48addab523105d1e109800300d4.png

如果还不会,看下面动图:

789f4ad2e04583b75efdd70f15e6bec2.png
(动图)

拆分之后,删除不需要的条状色块,保留需要的色块,就像这样:

74cbc4d9b16099fe1f9e97da880576ef.png

需要注意的是,删除的时候,要细心一些,把不需要的色块全部删除干净。

然后调整色块透明度:

操作步骤:【选中色块】—【右键,设置形状格式】—【透明度】,调整到合适就可以了。

9da5dfc3e2bb240d8c5a94d7597b4f68.png

将之前的狗狗素材图片,复制过来,鼠标右键,置于底层。

再调整图片放到合适的位置,就像这样:

669eb5251b2a79ac568d81a60833a2cd.png

然后再次通过布尔运算中的相交功能,将图片与色块合并。

操作步骤:【先选中图片】—【按住shift键,再选色块】—【格式】—【合并形状】—【相交】。之后,就变成了这样:

e8d5b3ca946d381335bcd6c042272211.png

这一步,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先选中图片,再选中色块,不然没法成功,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操作试试哈。

将所有的狗狗素材通通复制过来,执行上面的操作,最后效果是这样:

1f0eb0946b149c95cbd224791ccddfca.png

但是,由于图片的色彩太过丰富、浓烈,所以可以考虑添加一个圆角矩形,调整透明度,弱化图片信息。

再加上大小标题的文案信息,就成了这样:

7c02fae1ebdf245e0bc60c7e0ea08b4f.png

做到这一步,基本就可以了。

不过,如果考虑到封面四周空白区域有点多,看起来有点空。

可以再在四周加点修饰元素:

c3c1d755c5b96d2ecc0798eca4d9d757.png

至此,这页PPT封面就算完成啦。

这些PNG素材哪里找,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我个人常用的一家PNG素材网站:觅元素。

32ac02daa9d639e186ec7e5c44bfb571.png

不过这是个收费网站。

如果不想氪金的话,也可以在百度下载,搜索的时候,关键词后面加PNG即可。

关于去哪儿里寻找优质图片素材,以后慢慢给大家分享。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如果感觉有用,欢迎关注我哈。

如果有PPT方面的问题,也可以留言或私信,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咱们,后会有期。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石敬之PPT笔记】,更多干货内容,等你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