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大学计算机一级课外学分,苏州科技大学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与拓展课外学分.doc...

苏州科技大学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与拓展课外学分.doc

苏州科技大学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与拓展课外学分

《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实施细则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高校要设置大学生就业指导必修课的指示精神,结合《苏州科技大学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与拓展课外学分实施办法》,特制定《大学生就业指导》实施方案如下:

一、课程设置

1、《大学生就业指导》为必修环节,总学时数32学时,总学分数为1学分,适用全部专业的学生。

2、《大学生就业指导》由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设,负责制订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安排授课教师授课。学生工作处为学分授权单位。

3、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挂靠学生工作处,教师队伍由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遴选,主要包括从事专职就业工作的教师、具有丰富就业指导工作经历的各院系学工组长和部分辅导员以及获得就业指导专门培训(获得专业培训证书)的专业人员组成。

二、课程实施

1、《大学生就业指导》分两个部分在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部分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时数16学时,学分数为0.5学分,在大学一年级第1学期实施,适用一年级全部专业的学生。第二部分为职业指导与大学生就业,学时数为16学时,学分数为0.5学分,在四年制学生的三年级第2学期,五年制学生的四年级第2学期实施,适用全部专业的学生。

2、学生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认真参加所有教学环节的学习,并能顺利完成考核的要求,即可获得相应的学分(附评分要求)。

三、成绩管理

教学结束后,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应获得相应学分的学生名单提供给各学院教务秘书统一记分,并随学生成绩统一归档,准予参加毕业资格审定。

对因每一阶段缺课超过四节或未完成课外学习任务而考核不合格的学生必须重修,要求重修的学生先到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进行申请,由任课教师负责落实重修内容,重修合格即给予学分。

四、过程管理

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接受教务处教学业务指导和检查,对《大学生就业指导》获取学分有疑问的学生,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核实和解释。

五、本实施细则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

附表《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评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交换技术是计算机网络发展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主要是指将信息从源节点传输到目的节点的过程中,利用交换机节点进行转发和处理的技术。交换技术的发展历程可以大致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 电路交换阶段:20世纪初期,电话网络采用电路交换技术,即在通话前需要建立一条物理连接,通话结束后再释放连接。这种技术不适用于计算机网络,因为它无法满足多路复用的需求。 2. 报文交换阶段:20世纪60年代,计算机网络开始出现,采用报文交换技术,即将数据分割成报文,每个报文都包含目的地址和源地址等信息,通过网络传输。这种技术解决了电路交换的多路复用问题,但是在网络拥堵时,会出现数据包丢失的问题。 3. 分组交换阶段:20世纪70年代,分组交换技术逐渐成为主流,它将数据分割成等长的数据包,每个数据包称为分组,每个分组都包含目的地址和源地址等信息,通过网络传输。分组交换技术解决了报文交换的数据包丢失问题,但是在网络拥堵时,会出现分组延迟的问题。 4. ATM交换阶段:20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期,ATM交换技术逐渐成为主流,它利用虚电路技术解决了分组交换的延迟问题,提高了网络的传输效率。 5. IP交换阶段:21世纪初期,IP交换技术逐渐成为主流,它利用IP协议解决了ATM交换的复杂性问题,降低了网络的实现成本,同时也提高了网络的传输效率。 未来发展趋势方面,交换技术将向着以下几个方向发展: 1. 高速化: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网络需要具备更高的传输速度和更低的延迟。 2. 智能化:网络需要具备更强的智能化能力,能够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和用户需求进行自适应调节,提高用户体验。 3. 安全化:网络需要具备更高的安全性能,能够有效防范各种网络攻击和数据泄漏等安全威胁。 交换技术对计算机网络的发展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提高了网络的传输效率和可靠性,使得网络具备了更广泛的应用场景和更高的商业价值。 2. 促进了网络技术的发展和创新,推动了人类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3. 增强了社会交流和信息传递的能力,促进了人类社会的全球化和文化多样性的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