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 windows界面编程

借着老师让做课程设计的契机,可以用不同的形式把我的想法实现一下,可能这时提出的问题有一些的幼稚,但是你一定要严格对待自己,不要放过任何的想法,哪怕很小或者说起来有些愚蠢。


目前处的状态是,在画界面时,遇到了很多细细小小的问题,由于刚开始没有记录在这里,这里我凭借自己的记忆,把一些问题在这里报备一下

  • 1:对于组件的美化,刚开始也不是很熟练,就是一个个试过去。对于自己的美术审美真是不敢恭维,真的有些太丑了。但是慢慢的也有所改善了。
  • 2:想在主页实现,菜单点击跳转的效果。刚开始考虑的是直接链接跳窗体,但是想到这样似乎不太符合逻辑,后来想着弄一个***panel动态加载不同的窗体***,我似乎有点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最后选取了一种方式,总共叠放了菜单数量的panel,与菜单项一一对应。通过点击菜单项时显示对应panel,隐藏其他的panel。当然在初始化时,所有的panel都应该设置为不可见。
  • 2.1:不同panel之间出现的覆盖问题真的挺抓狂的,尝试各种方式,最后采用百度上的方法(打开视图-其它窗口-文档大纲)就可以清晰看到组件之间的关系,解决这种覆盖问题比较直观。
  • 2.2:对于组件外观和事件的设置,可以有鼠标操作和编码方式,选取自己适合的方式。
  • 3:遇到一个自己也没太搞懂,目前还没有遇到的问题**(topmost/top level的区别)**解决

目前还在粗制阶段,其中的页面还有一些逻辑还是比较混乱。
进行小修阶段之前,我想还是需要画一些草图,让自己清晰点。里面的点和自己创意要尽力去实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