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两根竖线什么意思_五线谱中两根竖线是什么意思?

五线谱中的竖线叫做终止线,写在乐曲结束处的右边一条略粗的双纵线。

音乐总是由强拍和弱拍交替进行的,这种交替不能杂乱无章、任意安排,而是按照一定的规律构成最小的节拍组织一小节,然后以此为基础循环往复。

比如,当两个强拍之间只有一个弱拍时称作“二拍子”,2/4 节拍就是这种类型;当两个强拍之间有二个弱拍时称作“三拍子”,像¾ 和3/8;两个强拍之间有三个弱拍称“四拍子”,常见的是4/4。

两个小节之间用“小节线”隔开。

小节线是一条与谱表垂直的细线,上顶五线,下接一线,正好将谱表切断,无论上、下加线离开谱表多么远,小节线都不能超出谱表之外。

作品的最后一个小节画两条小节线,并且右面的一条较粗一些,表示一部作品或一个段落的结束。

小节线后面的那一拍一定是强拍,并且,每个小节只有一个强拍,其余均为弱拍。

61b32dfe31cac7b2c7b5ad6bc9ca86ca.png

扩展资料:

谱号有 3种:

第一种是G谱号,当G谱号在五线谱的第二线上时,称高音谱号;

第二种是F谱号,当F谱号记在五线谱的第四线时,称低音谱号;

第三种是C谱号,当C谱号记在五线谱的第三线时,称中音谱号。

五线谱为适应不同音域的人声和乐器的需要,应避免过多的加线。五线谱中有多种谱表,其中常用的有5种:即高音谱表(用G谱号)、低音谱表(用F谱号)、女高音谱表、中音谱表、下中音谱表(后3种用C谱号)。

女高音谱表现已不常应用,中音谱表仅用于中提琴,次中音谱表常用于大提琴、大管、长号的较高音区。此外还有上低音谱表、女中音谱表等。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小节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