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运行java代码_在tomcat下运行java代码

今天看javaBean的知识,看到例子,试了一下,不仅要编写jsp文件还要写java文件。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在tomcat下使用java代码呢?我之前都是以工程的方式使用的,现在单独一个个建设,不懂怎么处理。于是,上传查了一下。

一、步骤区

1、搭建tomcat。

2、设置jsp的配置。(运行jsp文件)

3、在testJSP文件夹中建WEB-INF文件夹,并且新建web.xml文件。web.xml的内容,看下面的代码区。(注:在webapps中建了一个文件夹叫做testJSP)

4、建Servlet类。我取名为initServlet,initServlet.java的内容,看下面的代码区。

5、在WEB-INF下新建一个文件夹叫做classes,然后再建一个文件夹叫做com。将编辑好的initServlet.class文件放在com文件夹下。(此环节容易出问题。查看下面的问题区)

6、运行http://localhost:8050/testJSP/test看到“This is a servlet test.”字符串,说明配置成功了。

成功做完上面的事,就可以实践javaBean了。

二、代码区

1、web.xm

Archetype Created Web Application

Test

Test

A test Servlet

com.initServlet

Test

/test

有几个点要说一下:

(1)、servlet标签中的servlet-class标签里面设置的是initServlet类的位置。

(2)、servlet-mapping标签中的url-pattern标签里面设置的是过滤字符串。比如说,url中含有test字符串的,就被映射到initServlet类中。

(3)、servlet-mapping标签中的servlet-name标签里面设置的值要和servlet标签中的servlet-name标签里面的一致。表示拦截下来的东西会隐射到servlet里面的类。

2、initServlet.java

package com;

import java.io.IOException;

import java.io.PrintWriter;

import javax.servlet.ServletException;

impor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

impor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Request;

impor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Response;

public class initServlet extends HttpServlet {

protected void doGet(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throws ServletException, IOException {

PrintWriter out=response.getWriter();

out.println("

This is a servlet test.

");

out.flush();

}

}

三、问题区

当然,在执行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在编译initServlet.java文件时,报错。

2ef4147802256d1410af20aac4fb78ba.png

解决方法是,将servlet-api.jar放置在jdk1.7.0_17\jre\lib\ext中。

342b2c005cde43654b61d0ee26a6eec1.png

四、其他

需要说明的是,本文中提到了四个文件夹,testJSP、WEB-INF、classes、com。其中,WEB-INF、classes两个文件夹的名字和位置都必须按照文中说的来。其他两个,随意取,和后面的文件写的一致就可以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