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1.1将来不久会被http/2完全替代!

前言

HTTP/1.1协议为现在网络提供了20年的支持。从那时起,网站已经从静态的、文本驱动的文档发展为交互式的、富媒体的应用程序。在此期间底层协议保持不变这一事实正好说明了它的通用性和能力。但随着网络变得越来越大,它的局限性变得更加明显。我们需要一个替代品,而且我们很快就需要它。
于是HTTP/2诞生了。HTTP/2 于 2015 年初发布,在不改变现有应用程序语义的情况下优化了网站连接。这意味着你可以利用 HTTP/2 的特性,例如更高的性能、更新的错误处理、减少延迟和降低开销,而不需要改动你的您的 Web 应用程序。到目前为止,近 84%的现代浏览器和27% 的所有网站都支持 HTTP/2,而且这些数字还在逐渐增加。

HTTP/2 是 HTTP 协议自 1999 年 HTTP 1.1 发布后的首个更新,主要基于 SPDY 协议。由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的 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Bis(httpbis)工作小组进行开发。该组织于2014年12月将HTTP/2标准提议递交至IESG进行讨论,于2015年2月17日被批准。HTTP/2标准于2015年5月以RFC 7540正式发表。

Http/2的重要概念

HTTP/2 的最大变化影响了数据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格式化和传输方式。

二进制数据格式

HTTP/1.1消息以文本传输,都是由起始行,首部和实体正文(可选)组成,各部分之间以文本换行符分隔。这使得请求和响应易于格式化,甚至可以使用数据包分析工具读取。HTTP/2 使用二进制协议封装数据,二进制协议的好处是

  • 5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