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升级计算机内存容量,电脑升级内存该注意哪几个方面?

很多电脑由于当时的条件限制,内存并不大,甚至有的是4G及以下,刚开始使用的时候,还能满足实际使用需求,时间一长,由于工作软件和游戏不断更新升级,对电脑内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由于内存不足,电脑卡顿则时有发生,目前内存价格已经走低,很多人想升级加装内存,又不知该如何下手,那加装内存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9516f1e358b9c4ddac230a2f031de421.png

一、要确定电脑支持内存的代数

升级以前要弄清楚自己电脑原有内存是DDR3还是DDR4,或者其它,不同代的内存主板插槽不同,是插不上的,如果强插,开机以后会造成主板和内存的烧毁。

二、内存频率尽量要统一

即使是同代的内存,其内存频率也是不一样的,升级内存的是时候,要尽量选择同频率同代内存加以升级,不同频同代也可以共存,只是容易和原内存不兼容,发生一些莫名的问题。

40a15319fa20ccc2a7fe7e5680c0abf8.png

三、内存品牌最好一致

内存品牌一致也是考虑兼容性的问题,不同也可以,最好一致。

四、内存大小

很多人会认为内存越大越好,内存不足的时候,加大内存会增加电脑性能,内存的大小和电脑其它配置已经很均衡的条件下,再加大内存,对电脑性能基本没有影响,形同多余。小编建议,如果你的电脑内存是DDR2的话,升级到4-8G就好,DDR3内存升级到8-16G就好,DDR4内存升级到16G,特殊需求可以32G。

8357ed6815fba1e4aa75df3ac3cbea68.png

五、双通道内存

如果加装一条内存,要同原内存组成双通道内存的话,需要知道容量一样的内存,是完整的双通道,容量不一样的,是非对称性双通道,容量大的内存多出来的容量是单通道。主板只有两个内存插槽,组成双通道内存,直接插上就好,如果主板有四个内存插槽,组成双通道内存,两条内存要插在颜色相同的内存插槽上。

六、灯条效果可有可无

带RGB灯条效果的内存不建议选择,如果你的电脑机箱和显示器都放在桌面上的话,灯条那炫丽的效果还会影响你操作电脑时的注意力,没人操作电脑的时候去看机箱,这部分额外支出实在没有必要,升级电脑要本着当用不省,当省不用的原则。

af938539ab335571b4444d3fc2856116.png

七、品牌的选择

价格低不等于性价比,有些低价内存的颗粒型号不一,质量低劣,好多是通过二手回收的内存颗粒组装而成,很容易出现电脑卡顿和死机蓝屏现象,这样的内存还不如不加装。如果一线品牌感觉价格贵一些的话,可以找一些性价比较高的品牌,不要选择那种极便宜的杂牌。

8b65c858c4a77693d73efe3896ce34ef.png

插拔内存的时候,一定要关机,电脑内存的具体型号,可以下载鲁大师等软件进行查看,加装的内存尽可能和原电脑的一致,如果组成双通道内存,还有5-10%的性能提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