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设置单元格边框_Excel办公实操,智能添加报表边框,办公中的你必会技能...

智能添加报表边框

如图所示为某企业的入库登记表。为了使报表更加美观,要求当入库行记录或备注列信息增加时,单元格边框自动扩展至新增的数据区域,可以通过条件格式配合公式实现,方法如下。

1047bf3181a35fe9b6d8552fa4aa1093.png

单击【工作表全选按钮】选定入库登记表的所有单元格区域。

在【开始】选项卡中依次单击【条件格式】→【新建规则】命令,如图所示。

8d8f12e0ac50ecfa4966b982534cf125.png

在弹出的【新建格式规则】对话框中单击【使用公式确定要设置格式的单元格】按钮,

在 【 为 符 合 此 公 诗 的 值 摄 置 歌 诗 】 文 本 框 中 输 如"=($A1<>"")*(A$1<>"")"如图所示。

bde98eba97e9626b0664442e9bb431ca.png

单击【格式】按钮。

a30309078ba2163dbf73adc5bd225f7a.png

在弹出的【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中单击【边框】选项卡,选择【颜色】为"蓝色",选择一种线条样式,选择【外边框】,单击【确定】按钮,如图 所示。

ffa6cef60ac87dc3462e963ed1e6d93a.png

返回【新建格式规则】对话框后,单击【确定】按钮,如图 所示。

20f2fead695df630cf2001114051fa21.png

设置完成后,当入库登记表行记录或列标题增加时,单元格边框自动扩展,如图所示。

e47549c28e344955d75319f2fbe2a81d.png

公式解析:

全选工作表后当前活动单元格为A1,用"($A1<>"")"实现报表行记录增加时边框自动扩展,用"(A$1<>"")"实现报表列字段增加时边框自动扩展,"=($A1<>"")*(A$1<>"")"灵活运用混合引用实现当前单元格所在行的 A 列单元格及所在列的第一行同时不为空时显示边框,从而实现了智能添加报表边框。

就分析到这里吧,你学会了吗,如还想学习其他的知识点可以点击如:Excel视频教程可以学习更多的办公技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