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实现滑动平均_方格网上观测数据的窗口滑动平均处理——C语言

1

方格网上观测数据的窗口滑动平均处理

一.题目要求

已知

M

N

列方格网上的观测数据,

为了压制其中的高频干扰信

号,

使个观测点之间的数据平滑过渡,

要求编写程序对该方格网上的

数据进行窗口滑动平均处理。

所谓窗口滑动平均,就是用

9

点或

25

点的窗口在观测区域上移

动,

每次移动时窗口中心所对应的观测点重新取值为:

窗口内所有观

察点数据的平均值。

对于

9

点圆滑:

ai,j=(ai-1,j-1+ai-1,j+ai-1,j+1+ai,j-1+ai,j+ai,j+1+ai+1,

j-1+ai+1,j+ai+1,j+1)/9

。对于

25

点圆滑的情况可自己列出。

功能:

1

使用文件输入输出,已知数据要事先存在文件中,处理结果要

输出到文件中。

2

观测点的行列和列数任意。

3

使用

9

点还是

25

点圆滑可选。

4

对于窗口跨越观测区域内外的边缘点,只取其中落在观测区域

内的数据参加平均值计算

.

需求分析

M

N

列的观测数据要用文件事先存放在文件中,

可以提供

9

25

点圆滑两种方式,处理的结果要存放在文件中,如果窗口的部分

观察数据超过了观察区域,则只取落在区域内的观察点进行计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可以通过使用滑动窗口来剔除异常数据。滑动窗口是一种基于时间或位置的数据处理方法,它可以用于分析和过滤数据流。 在C语言中,你可以使用一个固定大小的数组作为滑动窗口来存储数据。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演示如何使用滑动窗口剔除异常数据: ```c #include <stdio.h> #define WINDOW_SIZE 5 // 滑动窗口的大小 #define THRESHOLD 10 // 异常数据的阈值 // 函数声明 int isOutlier(int data); void slideWindow(int window[], int newData); int main() { int window[WINDOW_SIZE] = {0}; // 初始化滑动窗口数组 int newData; // 读取输入数据处理 while (scanf("%d", &newData) != EOF) { slideWindow(window, newData); // 判断是否存在异常数据 if (isOutlier(window[WINDOW_SIZE - 1])) { printf("异常数据:%d\n", window[WINDOW_SIZE - 1]); // 执行异常数据处理逻辑 } } return 0; } // 判断数据是否为异常值 int isOutlier(int data) { return data > THRESHOLD; } // 滑动窗口操作 void slideWindow(int window[], int newData) { int i; // 将新数据插入到滑动窗口最后 for (i = 0; i < WINDOW_SIZE - 1; i++) { window[i] = window[i + 1]; } window[WINDOW_SIZE - 1] = newData; } ``` 以上代码中,`WINDOW_SIZE` 定义了滑动窗口的大小,`THRESHOLD` 定义了异常数据的阈值。在 `main` 函数中,通过循环不断读取输入数据,并将新数据插入到滑动窗口的末尾。然后,通过调用 `isOutlier` 函数判断滑动窗口中最后一个数据是否为异常值。如果是异常值,则可以执行相应的异常数据处理逻辑。 请注意,以上示例代码仅为演示目的,实际应用中可能需要根据具体需求进行适当的修改和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