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4块固态硬盘做raid5,RAID 5与RAID 10、硬盘和固态硬盘

(转载:www.idcew.com)

让我们预先设置一些参考点,以便我们可以准确地讨论这两种类型的RAID阵列之间的差异。

磁盘阵列

RAID 5是一种使用带奇偶校验的磁盘条带化的RAID((独立磁盘冗余阵列)配置。由于数据和奇偶校验跨所有磁盘分条,因此没有一个磁盘会造成瓶颈。

相反,RAID 10结合了磁盘镜像和磁盘条带化来保护数据。RAID 10至少需要四个磁盘,并且跨镜像对对条带化数据。只要每个镜像对中有一个磁盘正常工作,就可以检索数据。如果同一镜像对中的两个磁盘出现故障,所有数据都将丢失,因为条带化集中没有奇偶校验。RAID 10提供冗余和性能,是输入/输出密集型应用的最佳选择。一个缺点是,由于镜像,驱动器总原始容量中只有50%可用。

硬盘驱动器

Raid 5在正常旋转的硬盘上效率较低,因为它增加了随机输入/输出操作的数量。与顺序写入大量数据相比,更频繁地写入少量数据会导致性能下降。

固态硬盘

相反,固态硬盘可以更高效地写入随机较小的数据块。然而,更重要的是知道写入驱动器的数据总量。

同等

奇偶校验驱动器是磁盘阵列中用于提供容错的硬盘驱动器。例如,RAID 5使用奇偶校验驱动器来创建一个既容错又快速的系统,因为数据条带化。在磁盘阵列中实现奇偶校验驱动器的一种方法是使用异或功能。

条纹

磁盘条带化是将数据体划分为块并将数据块分布在多个存储设备(如硬盘或固态硬盘)上的过程。条带由一组硬盘或固态硬盘上分割的数据和一个条带单元(条带)组成,条带单元是指单个驱动器上的数据切片。

一次向阵列写入大量硬数据

使用RAID 5,数据写入次数不会超过五次,实际上总共是四个驱动器的1.25倍,另外还有第五个驱动器用于奇偶校验。这有助于改善数据恢复。

使用RAID 10时,所有数据都是镜像的,因此当使用四个驱动器时,可用的写入带宽将用于存储数据副本。

效率

与RAID 5相比,RAID 10的效率更高,因为它能够使驱动器保持活动状态(最大值)。但是,为了获得最高性能(实际写入速度),RAID 5更好,因为用于存储冗余信息的时间更少。

工作量差异

如果您正在测试这两种类型的磁盘阵列配置的效率,请注意,您的结果将根据您使用的测试数据类型而有所不同。单线程测试将产生不同于同时运行多个写线程的结果。(转载:www.idcew.com)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