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柱体积怎么算立方公式_一根电线能带多少瓦,公式怎么算?

​以4平方电线为例来进行计算,首先也是需要设定电线的使用条件:家装4平方铜芯电线;电压为220V;使用环境是室内温度为常温;使用距离由于是在家装中就不做考虑;穿管按最不利情况考虑即一根管穿四根线。家居杂坛还是教给大家三种方法,计算出来的结果互相校对。

第一种计算方法:查电线载流量表,来计算功率

  1. 看下表,4平方铜线在穿塑料管时,穿四根电线的载流量为25A;
  2. 根据功率计算公式P=UI的公式来进行计算功率:P=UI=220V×25A=5500W。
7731bb95ab832ca42035618de48b63a8.png

第二种计算方法:根据电工经验口诀一来进行计算

69927d06b61714592cbe83cce649e6d3.png

电工经验口诀一:二点五下乘以九, 往上减一顺号走;三十五乘三点五, 双双成组减点五; 条件有变加折算, 高温九折铜升级; 穿管根数二三四, 八七六折满载流。

  1. 口诀简单解释:这个口诀针对的是铝芯电线,铝导线的载流量是导线截面积乘以一定的倍数....2.5×9,4×8....35×3.5....,高温打9折铜线按加大一号计算;穿管根数234根,分别打876折。
  2. 计算功率:所以4平方的铜线要按6平方铝线来计算,即I=6×7×0.6=25.2A;功率P=UI=220V×25.2A=5544W。

第三种计算方法:根据电工经验口诀二来进行计算

8babf1037211d3471cf76c9a4cf168e0.png

电工经验口诀二:十下五,百上二; 二十五 ,三十五,四三界; 七十 ,九十五 ,两倍半;穿管温度,八九折;裸线加一半, 铜线升级算。

  1. 口诀简单解释:这个口诀也是针对的铝导线,电流也是按照导线的截面积乘以一定的倍数,即10平方以下的乘以5....穿管打8折高温打9折....铜线升一级来计算;
  2. 计算功率:4平方的铜导线要按6平方的铝导线来算,即I=6×5×0.8=24A,P=UI=220V×24A=5280W。

通过以上三种方法的计算结果,我们可以看出相差基本不大,第一种方法居中,所以家居杂坛也经常选用这个方法,家居杂坛给出的答案是:4平方电线最大能带5500W。

afd3789d2f76111127226fee3b3315ed.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