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轻薄本可以吗,上大学应该买什么配置的笔记本电脑?你的电脑买对了吗?...

原标题:上大学应该买什么配置的笔记本电脑?你的电脑买对了吗?

5df7bc7e1404c77c48805a4572b50335.png

随着一年一度的高考出分,几家欢喜几家愁,又有一大批同学面临着选城市选学校选专业的烦恼,很多同学在选择玩专业买电脑的时候,经常会有这样的问题:我这台电脑以后要拿来学习用,我不知道我的专业需要什么样的电脑配置?虽然大多数男生都是买前生产力,买后打游戏。但不同专业对于笔记本的性能需求确实是不尽相同的,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各专业配置需求的一些差异,告诉大家怎么样选择一台适合自己专业的笔记本!

42c2bde04c9e7addd622ad9411588421.png

2019年购买笔记本的一个基本线:对于轻薄便携本来说,一般主流硬件配置是i5-8250u(R5-2500U),加上8GB内存,256GB固态硬盘,入门级独立显卡MX250(150)或者搭配核显,屏幕方面最低标准1080P,个人建议选择可视角度和色彩表现极佳的IPS屏,高色域的TN屏幕也可接受。

对于游戏性能本,主流配置是i5标压处理器(i5-8300H\9300H),加上8GB内存,128GB固态+1TB机械硬盘+GTX1050独立显卡。

1cce0853c5f4f656a149288d0d87a048.png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一些大学具体专业:

计算机专业

很多人以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应该很会修电脑、很懂科技数码,需要一台配置很高的笔记本,其实大多数计算机专业对于笔记本的配置需求其实并不高,尤其是大一大二的初级阶段,主流轻薄本已经能满足百分之90计算机专业的应用场景范围了,建议把选择电脑的关注点放在屏幕质量、键盘手感和触控板精准度上面,预算足够的同学,可以考虑2K屏幕,分辨率越高,文字显示的效果会更加的细腻。

当你的学科设计大规模的电路、芯片设计和模拟或者机器学习的时候,可能顶级笔记本也很难满足性能需求,而且性价比较低,综合各方面的因素,DIY台式机或者学校机房的高性能台式机是你的更好选择。

f1dbdd81a0e0dc12343c1c5b0519c739.png

设计类专业

建筑、摄影、视频后期等设计类专业对电脑配置需求可能更高一点,平面设计对CPU的性能有一定要求,但对显卡要求不是太高,主流轻薄便携本就可以满足多数同学的需求,屏幕色彩要求较高。当然外接一款IPS显示器也是一种可选方案。专业如果设计到3D建模或者视频后期等,想要流畅运行那些高阶设计软件,我们的电脑需要一颗强大的处理器,轻薄本的配置至少要在i7 8565u+MX250+8GB以上,游戏性能本在i5-9300h+1050+16GB以上,性能高的显卡可以在建模阶段可以较为流畅的看到预览画面,在渲染的时候也能起到一定的加速的作用,3D建模和后期渲染是性能的无底洞,配置上不封顶,电脑配置促进工作学习效率,缩短渲染时间。

9694d718cf11bd1f91ed88b002a265b7.png

总结一下,其实大多数专业的需求是高性能处理器和足够内存,较好的性能笔记本就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专业的性能需求,当然根据预算来做选择,轻薄本也可以。对于性能需求较高的专业来说,个人推荐高性能台式机,同一价位下,台式机的配置要高很多,外接大屏提高效率。

以上就是我对不同专业选购笔记本的一些看法见解,最后祝大家都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电脑!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