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21)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0 SAP配置-SD模块-配置清单(SD Module SPRO Configuration List)

SD模块目录(SD Module Catalogue): 0 SAP配置-SD模块-配置清单(SD Module SPRO Config List)

2024-04-24 06:53:41 103

原创 45 OVXC分配装运点但是找不到工厂代码或工厂代码不显示解决方案(Can‘t find plant code assigning shipping point in OVXC)

可以使用事务码OVX6 或SPRO路径:SPRO路径:SPRO->企业结构->分配->销售和分销->分配销售组织-分销渠道-工厂。2024年4月25日 写于杭州。工厂代码可以正常显示了。

2024-04-25 23:49:43 223

原创 12 SAP物料主数据批量导入功能开发说明书-财务视图

本说明书旨在为开发团队提供开发SAP物料主数据批量导入工具的指导。该工具旨在提高物料数据入库的效率和准确性,减少手动输入的错误,并加快物料数据整合的流程。

2024-04-15 01:08:10 810

原创 11 SAP物料主数据批量导入功能开发说明书-工作计划视图&工厂数据/存储1&工厂数据/存储2

本说明书旨在为开发团队提供开发SAP物料主数据批量导入工具的指导。该工具旨在提高物料数据入库的效率和准确性,减少手动输入的错误,并加快物料数据整合的流程。

2024-04-15 00:44:31 718

原创 10 SAP物料主数据批量导入功能开发说明书-MRP视图1&2&3&4

本说明书旨在为开发团队提供开发SAP物料主数据批量导入工具的指导。该工具旨在提高物料数据入库的效率和准确性,减少手动输入的错误,并加快物料数据整合的流程。

2024-04-15 00:07:38 1069

原创 9 SAP物料主数据批量导入功能开发说明书-采购视图

本说明书旨在为开发团队提供开发SAP物料主数据批量导入工具的指导。该工具旨在提高物料数据入库的效率和准确性,减少手动输入的错误,并加快物料数据整合的流程。

2024-04-14 22:35:41 639

原创 8 SAP物料主数据批量导入功能开发说明书-销售视图1&2&一般/工厂

本说明书旨在为开发团队提供开发SAP物料主数据批量导入工具的指导。该工具旨在提高物料数据入库的效率和准确性,减少手动输入的错误,并加快物料数据整合的流程。

2024-04-14 19:10:51 829

原创 7 SAP物料主数据批量导入功能开发说明书-分类视图

本说明书旨在为开发团队提供开发SAP物料主数据批量导入工具的指导。该工具旨在提高物料数据入库的效率和准确性,减少手动输入的错误,并加快物料数据整合的流程。

2024-04-14 17:56:59 687

原创 6 SAP物料主数据批量导入功能开发说明书-基础视图1&2

本说明书旨在为开发团队提供开发SAP物料主数据批量导入工具的指导。该工具旨在提高物料数据入库的效率和准确性,减少手动输入的错误,并加快物料数据整合的流程。

2024-04-14 17:28:23 678

原创 5 深入理解SAP采购订单报表及其关键字段,表EKKO & EKPO & PRCD_ELEMENTS & EKET & EKES & EKBE

在SAP系统中,采购订单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文档,用于向供应商正式下达购买产品或服务的指令。每个采购订单都包含关于所订购物料或服务的详细信息,比如数量、价格和交货日期。

2024-04-14 04:25:41 1172

原创 19 ME1P报表进行ALV格式显示配置更改

然后保存退出后/NEX退出SAP GUI,再次进入M1EP查看。问题描述:这个格式不太友好,需要设置为ALV格式显示。ME1P-采购订单价格历史记录 对比表。

2024-04-13 10:00:36 188

原创 18 推荐一款非常好用的截图软件-免费版本Screenpresso(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我用的感觉最好的截图软件~强烈推荐~)

CSDN下载地址:【免费】Screenpresso-FREEVersion感觉最好用的截图软件~分享给大家资源-CSDN文库官网下载地址:Download Screenpresso

2024-04-13 01:03:47 247

原创 0 SAP 自开发程序取值逻辑目录(SAP Fields Fetching Logic Catalogue)

SAP 自开发程序取值逻辑目录(SAP Fields Fetching Logic Catalogue):To Be Continue...上一篇(Previous Article): To Be Continue...

2024-04-12 23:51:28 139

原创 63 MM配置-BP合作伙伴-自定义地区(中国台湾省-TW) SAP系统居然看不到中国台湾省,看到这篇文章的,下次做SAP项目的时候,都给这个自定义地区配置上,非常感谢!

业务背:项目上用户提出,在进行BP业务合作伙伴-供应商主数据创建的时候,发现国家代码下面没有某个地区的数据。因为SAP是根据不同国家代码进行地区显示的,显示指定的地理行政单位,如果比这个指定的地理行政单位小的地区,就不维护显示。然后我就查询了下,中国国家代码下,居然没有台湾省的地区代码,果断马上给配置上,大家每次做项目的时候,记得配置上啊。SPRO路径:SAP NetWeaver->常规设置->设置国家->插入区域。有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就是没有中国台湾!T005S-地区 (省) 关键字。

2024-04-12 19:11:20 808

原创 4 深入解析SAP采购申请报表取值逻辑,表EBAN & EBKN

在SAP系统中,采购申请是一个内部文档,用于通知采购部门有关需要采购的物料或服务。它包含了物料编号、数量、所需日期等关键信息。通过分析采购申请报表,企业可以有效控制库存,提高采购效率和透明度。

2024-04-12 02:10:46 1091

原创 通过AI生成数据模型辅助SAP项目实施

main · Streamlit (inscode.run)https://works-ipo6616b48d00639142903c2864-8501.node01.inscode.run/

2024-04-10 23:49:39 410

原创 3 生产订单状态取值逻辑,表CAUFV & JEST & TJ02T

在⽣产过程中,如果订单未完成,并且剩余部分不再⽣产,例如 订单数量是100,⽣产了80,剩余的20不再⽣产,此时需要对订单做技术性关闭。通常情况下,⽉末财务对订单结算后,如果确认不会再有追加发料等业务发⽣,则应该将订单进⾏账 务关闭(订单只有结算后,余额为0时才能进⾏账务关闭)开发的过程中,业务顾问就需要提供对应的生产订单状态的取值逻辑。根据AUFK/AFPO-AUFNR=CAUFV-AUFNR AND CAUFV-OBJNR OR AUFK-OBJNR=JEST-OBJNR,取OR+AUFNR。

2024-04-10 02:15:35 1106 1

原创 2 采购订单审批状态取值逻辑,表EKKO

项目上很多报表在取值的时候,都有前提条件,例如:只需要取已经审批过的采购订单 或 需要排除掉没有被审批的采购订单 等。表5:T16FL-核准标识:服务输入表 & T16FM-对服务的批准指示符的描述。表6:T16FL-核准标识:服务输入表 & T16FM-对服务的批准指示符的描述。表4:T16FB-批准标识:采购凭证 & T16FE-批准标识的描述:采购凭证。表2:T16FC-批准代码 & T16FD-批准代码的描述。表3:T16FS-批准代码 & T16FT-批准代码的描述。

2024-04-09 02:46:25 843

原创 1 最近的采购订单价格取值逻辑,表PRCD_ELEMENTS & A017 & A025 & KONP

根据EBELN+EBELP(唯一值),EKPO-EBELN AND EKPO-EBLEP AND EKKO-KNUMV=PRCD_ELEMENTS-KNUMV AND PRCD_ELEMENTS-KPOSN=EKPO-EBELP AND PRCD_ELEMENTS-KSCHL="PB00" OR "PBXX"所以很多报表都是需要直接显示含税价格的。PRCD_ELEMENTS-KBETR: 采购订单价格条件表-金额(含税价格-历程增强)PRCD_ELEMENTS-KPEIN: 采购订单价格条件表-价格单位。

2024-04-08 23:30:14 395

原创 3 SAP S4 HANA业务合作伙伴BP前台界面,创建供应商主数据时,如何实现采购视图FLVN01和公司代码视图FLVN00在一个界面上(非BP分组方案)?BUSD - BDT: BP Views

综上以上SAP标准的配置可以看出,SAP标准功能就是通过前台BP界面选择不同的BP角色(FLVN01-公司代码视图和FLVN00-采购视图)来单独显示不同的视图,这些控制都基于BP角色类别和BP视图。业务背景:BP角色配置内容中涉及到BP角色和分组,尽管我们新建了一个新的BP角色后,前台还是只显示一个视图(采购视图或公司代码视图),无法做到采购视图和供应商视图在一个界面上。第2步,自定义BP视图的事务码:BUSD,为新定义的BP视图创建 BP 视图 -> 数据集。#2 选择BP角色FLVN01-采购视图。

2024-04-07 01:34:35 446

原创 0 SAP配置-PP模块-配置清单(PP Module SPRO Configuration List)

Done.PP模块目录(PP Module Catalogue):上一篇(Previous Article):下一篇(Next Article):

2024-04-02 00:45:18 81

原创 0 SAP配置-MM模块-配置清单(MM Module SPRO Configuration List)

CO模块目录(CO Module Catalogue): 0 MM配置-MM模块-配置清单(MM Module SPRO Config List)

2024-04-02 00:33:38 254

原创 58 FI配置-企业结构-定义-定义功能范围(Define Functional Area)

SPRO路径:SPRO->企业结构->定义->财务会计->定义功能范围。2024年3月31日 写于杭州。业务背景:定义功能范围。

2024-03-31 15:15:38 259

原创 0 CO配置-CO模块-成本控制-配置清单(CO Module SPRO Configuration List)

CO模块目录(CO Module Catalogue): 0 CO配置-成本控制-配置清单(CO Module SPRO Config List)

2024-03-31 01:34:24 106

原创 17 MB5B报表进行ALV格式显示配置更改

配置更改前输入事务码MB5B显示的不是ALV格式,要想变成ALV格式就需要更改后台SPRO配置。SPRO路径:物料管理->物料管理的常规设置->业务加载项:激活物料管理用户界面相关性能优化。业务背景:MB5B报表进行ALV格式显示配置更改。前台尝试再次运行MB5B查看,已经ALV显示。2024年3月25日 写于杭州。

2024-03-25 22:50:31 197

原创 3 MM模块-STO之公司间交易价格相关配置(MM模块+SD模块)

因为涉及到买方公司的采购业务和卖方公司的销售业务,所以是MM模块和SD模块的集成,需要MM顾问和SD顾问沟通确认后完成相关价格确定的配置,以MM顾问为主导,SD顾问协助的方式进行。6处,点击“保存”按钮,需要输入TR,然后显示“数据已保存”,表示将公司间交易采购定价过程和公司间交易关联供应商方案组进行绑定。SPRO路径:SPRO->物料管理->采购->条件->定义价格确认流程->设置计算方案 - 采购。SPRO路径:SPRO->物料管理->采购->条件->定义价格确认流程->定义条件类型。

2024-03-18 03:17:14 910

原创 2 如何实现采购输入的价格为含税价?(SAP系统默认为不含税价格)

客户采购部门和供应商签订的价格合同都是含税价体现,如果是13%的进项税,净价100CNY, 税率13%,那么价格合同就会显示113CNY,为含税价格。需要注意的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其他地区税率为1%。:在采购定价计算方案商引入新的含税价格计算例程,例程=公式=formula,需要开发人员将ABAP代码写入到例程中(已激活),然后在财股定价计算方案中进行绑定。此外,对于购进农产品的纳税人,原适用10%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9%。

2024-03-18 00:12:47 1043

原创 2 MM模块-STO之同一个公司不同工厂之间库存转移UB-退货161-在途库存+671+

业务需求:发货工厂通过UB STO完成发货形成在途库存,接收工厂已经进行收货操作。在这个前提下,需要接收工厂提出要进行退货处理,我们可以使用UB STO退货流程。实物从接收工厂退货运输到发货工厂后,仓库使用VL02N进行 过账,移动类型 671 从在途转供应商工厂 非限制库存。ME21N 创建UB 退货STO 勾选 退货选项,供应商为供应工厂,行项目工厂为接收工厂+库存地点。配置需求:SPRO路径:物料管理->采购->采购订单->退货定单->商店退货/退货工厂到工厂。2024年3月14日 写于杭州。

2024-03-14 03:02:43 384

原创 1 MM模块-STO之同一个公司不同工厂之间库存转移UB

回答:如果是项目场景中,同一个公司下2个不同的工厂距离特别的近,并且库存转移非常频繁的情况下,发送工厂和接收工厂是同一批管理者的时候,优先考虑使用MIGO 301一步法,因为自己发,自己收,不需要进行数据确认。如果是项目场景中,同一个公司下2个不同工厂距离远,还需要走第三方运输公司的情况下,一般需要选择UB STO + 发运功能的方案,是一步法还是两步法,需要看接收工厂是否有接收人员的安排,如果有人可以在SAP系统收货,那就两步法,如果实在没有人做SAP系统接收操作,就一步法,优先推两步法库存数据有保障。

2024-03-10 21:05:51 916

原创 1 如何解决没有QM模块情况下的质检状态收集 103+105?

等质检完毕后,质量部门通过扫码送货单(或SAP GUI界面自开发程序进行质检释放操作),然后更新自建表中的质检状态:质检已完成 和 质检中的数量为0,已完成收货数量为质量实际填写的合格数量(仓库根据质检合格数量进行收货)。顾问在出方案的时候,有多种选择,但是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当前业务满足的情况下,还需要考虑后期的系统维护以及逆向业务操作的难度因素,最后综合考虑再给出相对合理的方案。方案介绍:可以借鉴没有第三方系统的情形,自建表的信息需要第三方系统(WMS系统)通过接口传输到SAP系统进行自建表记录。

2024-03-10 17:52:39 903

原创 16 SAP事务码MIGO中如何默认勾选全部行项目

业务背景:用户在进行SAP MIGO操作时,发现单据中的行项目操作400行,SAP默认设置为每个行项目可选。勾选“建议在将来的OK功能"然后进行”采纳“就完成了全部行项目默认勾选的默认设置。需要点击最上面的“设置”按钮,然后点击“缺省值”,进入到下一个界面。解决方案:需要在MIGO界面抬头进行缺省值(默认值)修改。具体操作:输入事务码MIRO进入。2024年3月10日 写于杭州。

2024-03-10 14:31:56 412

原创 15 如何快速查询哪个用户将SAP后台表锁定了并移除SM12

业务背景:多个用户同时在线处理一个采购订单,用户A对这个采购订单进行编辑,中途离开电脑未退出,用户B现在要编辑这个采购订单,显示"采购订单正在被处理...",无法编辑。解决方案:使用事务码SM12查询后台表,确定是指定用户A锁表时,然后再进行移除,这样用户B就可以对该采购订单进行编辑了。需要将当前用户名更改为*,然后输入对应的后台表(需要提前知道时哪个表锁定了),然后点击 搜索 按钮,进入下一个界面。在显示的列表中,选择用户A对应的锁表行项目,然后点击“删除”按钮,即可。2024年3月10日 写于杭州。

2024-03-10 14:20:33 425

原创 14 如何快速查询SAP后台配置更改历史记录OY18

系统就会显示这个时间段内容的配置更改内容列表,通过搜索关键字的方式进行具体更改项目定位,然后双击进入即可看到,更改用户,更改内容,更改时间和对应的请求号等细节内容。业务背景:用户需要快速查询到配置是谁在什么时候更改了什么内容?解决方案:可以使用事务码:OY18 - 表历史记录。输入需要查询的表,时间段和表选项,然后点击执行按钮。然后点击 “分析日志”进入下一个界面。2024年3月10日 写于杭州。具体操作:输入事务码OY18。

2024-03-10 14:09:40 595

原创 13 如何快速查询前台事务码对应的路径 SEARCH_SAP_MENU

在 SAP 菜单中查找 添加到菜单栏中,每次需要查询具体前台事务码时,可以通过SAP前台事务码进行搜索。业务背景:用户需要查询SAP前台事务码对应的路径。输入需要查询的事务码:MM03。2024年3月10日 写于杭州。

2024-03-10 13:58:51 362

原创 12 SAP系统消息如何发送?小技巧学习起来~~很拉风

解决方案:BASIS模块的事务码SM02可以实现的,指定时间段内,只要ASP用户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SAP系统时,都会触发系统信息显示。业务背景:客户IT部门要进行SAP系统的服务器重启等特殊需求时,需要提前告诉所有SAP用户,那这个信息如何快速传递给每个用户了?第1步,输入事务码SM02进入,2024年1月26日 写于上海。

2024-01-26 16:54:06 453

原创 44 SAP报错:请维护容差码PE(公司代码1088)的容差限制

业务操作:MM模块前台事务码ME21N创建采购订单时,报错如上。报错原因:MM模块后台配置缺失导致。2024年1月26日 写于上海。

2024-01-26 15:31:44 475

原创 43 SAP报错:对于工作中心 BN01(在工厂1088)无成本中心

报错原因:PP模块前台事务码CR01创建工作中心时,没有维护成本核算视图导致。解决方案:PP模块使用前台事务码CR02维护工作中心成本核算视图即可。业务操作:CO模块前端事务码CK11N进行物料成本估算时,报错如上。2024年1月26日 写于上海。

2024-01-26 10:46:47 394

原创 42 SAP报错:作业类型 ACT001 没有为成本中心 1088 1200990001 设置

解决方案:CO模块使用前台事务码KP26维护活动类型价格,即可。业务操作:PP模块前台事务码CR02维护活动类型时,报错如上。报错原因:CO模块没有为活动类型进行价格维护。CO模块KP26维护作业类型价格完毕。2024年1月26日 写于上海。事务码KP26进入,

2024-01-26 10:39:54 551

原创 41 SAP报错:没有工艺路线可以为物料2770确定

业务操作:CO模块前端事务码CK11N进行物料成本估算时,报错如上。解决方案:PP模块使用前台事务码CA01进行工艺路线创建即可。报错原因:PP模块缺失物料2770对应的工艺路线。2024年1月26日 写于上海。维护完工艺线保存即可。事务码CA01进入,

2024-01-26 09:46:33 422

原创 40 SAP报错:工作中心 BN01 工厂 1088 对任务清单类型 N 不存在

报错原因:PP模块前台创建工作中心时,用途维护成 000 - 无任务单类型 导致。业务操作:PP模块前台事务码CA01创建工艺路线时,报错如上。解决方案:前台事务码CR02维护“用途”维护成 009 即可。2024年1月26日 写于上海。

2024-01-26 09:19:57 395

Screenpresso-FREE Version 感觉最好用的截图软件~分享给大家

Screenpresso-FREE Version 感觉最好用的截图软件~分享给大家 Screenpresso-FREE Version 感觉最好用的截图软件~分享给大家 Screenpresso-FREE Version 感觉最好用的截图软件~分享给大家 Screenpresso-FREE Version 感觉最好用的截图软件~分享给大家 Screenpresso-FREE Version 感觉最好用的截图软件~分享给大家 Screenpresso-FREE Version 感觉最好用的截图软件~分享给大家 Screenpresso-FREE Version 感觉最好用的截图软件~分享给大家 Screenpresso-FREE Version 感觉最好用的截图软件~分享给大家

2024-04-13

SAP Table Relations-SAP后台表关联示意图-资源免费才是最重要!(不要11.9元)

SAP Table Relations-SAP后台表关联示意图-资源免费才是最重要! SAP Table Relations-SAP后台表关联示意图-资源免费才是最重要! SAP Table Relations-SAP后台表关联示意图-资源免费才是最重要! SAP Table Relations-SAP后台表关联示意图-资源免费才是最重要! SAP Table Relations-SAP后台表关联示意图-资源免费才是最重要! SAP Table Relations-SAP后台表关联示意图-资源免费才是最重要! SAP Table Relations-SAP后台表关联示意图-资源免费才是最重要! SAP Table Relations-SAP后台表关联示意图-资源免费才是最重要!

2024-04-13

SAP所有模块的后台表和事务码

SAP所有模块的后台表和事务码

2024-04-13

Screenpresso软件.zip

Screenpresso中文版这个便携式软件替换了Windows自带的截屏工具,同时并添加了一定的功能。在键盘上按下 print键,然后在屏幕上拖出一个矩形框,就可以把这一部分截取下来。如果同时按下Ctrl键时,将会截取整个屏幕的截图,按下Ctrl+Shift+Print便会截取滚动的窗口。

2021-12-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