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如何新建流程图_怎么画统一建模语言流程图 UML流程图绘制方法

如何在电脑上绘制UML流程图呢?作为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的图形化表示,在设计基于对象的程序时,我们往往需要借助UML统一建模语言流程图来具体实现。下面就与大家分享一下利用电脑软件绘制UML统一建模语言流程图的具体方法。

方法/步骤

  1. 1
  2. 如果想利用电脑软件绘制UML流程图,除了可以使用PlantUML、StalUML等比较专业的绘图工具外,我们也可以借助相关流程图制作工具来实现。如图所示:
3a0e77444bdcfa22f67bad583095242b.png
  1. 步骤阅读
  2. 2
  3. 如图所示,如果不是专业绘制UML及生成代码之需要,在员工之间进行信息交流时,我们可以借助如图所示的流程图工具来实现,在”新建“窗口中,可以创建空白文档,也可以基于模板快速创建。
baf6eabc26740b34304e91f4074ef468.png
  1. 步骤阅读
  2. 3
  3. 由于需要绘制UML统一建模语言流程图,因此我们需要添加额外的流程图元素,在如图所示的”更多图库“窗口中,勾选“统一建模语言”项,点击“启用”按钮。
a9cffcc69990c4885f32c595e7a7b83c.png
  1. 步骤阅读
  2. 4
  3. 待相应的元素添加完成后,从左侧元素图库列表中选择相应的元素点击拖动即可完成添加操作,之后右击对应的元素,选择“编辑”项。
a1a6753a3449da5b3c0f3e53b4bb4f05.png
  1. 步骤阅读
  2. 5
  3. 在元素编辑模式下,我们可以输入相应的文字内容,在选中文件内容后,就可以在右侧“文本”面板中对其样式进行设置了。
5da9e6c74fc79e24cc7b97eb5a7766c8.png
  1. 步骤阅读
  2. 6
  3. 当然,我们也可以针对元素的填充样式进行设置,如图所示,选中对应的图形元素后,利用右侧的“样式”面板可以针对特定的填充样式进行设置。
7e2242bc24d0034322b61796adb38a7a.png
  1. 步骤阅读
  2. 7
  3. 如果想对元素的位置和旋转角度进行调整时,只需要点击并按住如图所示的“旋转”按钮并进行拖动即可。如图所示:
91cd591c480b63ff43164c4df97b9976.png
  1. 步骤阅读
  2. 8
  3. 元素之间的连线操作:只需要将鼠标悬停到对应的元素上,就可以在四周出现连线句柄,点击即可进行连线操作。
ca412849ae957adc16661cdfe75eb509.png
  1. 步骤阅读
  2. 9
  3. 在不同元素之间连线时,如果想绘制多样化的连线,则可以在选中连线的情况下,利用“样式”面板中的“连线样式”进行修改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