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打不开 盘,电脑阵列盘打不开怎么办

1. 电脑有一个磁盘打不开是怎么回事

解决方法如下:

1. 导致电脑磁盘无法打开的最重要原因是电脑磁盘中含有“Autorun”程序,运行杀毒软件,对全盘进行一次大扫描。

2. 在排除电脑病毒导致电脑磁盘打不开的情况下,可能是电脑相关组件注册信息丢失所导致。我们可以利用记事本创建一个名为“a.bat”的文件。

3. 双击运行来尝试修复磁盘无法打开的错误。在弹出的安全警告窗口中点击“允许程序的所有操作”。

4. 待修复完成后,尝试打开电脑磁盘。

5. 磁盘中的文件不是特别重要的话,建议重新格式一下磁盘来修复所有错误。

“友情提示:以上方法具有风险性 , 请谨慎使用,操作时请备份好重要的资料。”

2. 电脑磁盘无法打开

现象:在我的电脑窗口里面,双击任何一个磁盘或者部分磁盘,无法直接正常打开该磁盘,而是弹出一个让你选择打开方式的对话框,而下面的“始终使用选择的程序打开此类文件”选项变成灰色不可用。尝试在磁盘上面单击右键,发现快捷菜单里面多了一个“Auto”选项,在菜单里面选择“打开”选项还是可以打开磁盘的。

解决方法:

升级杀毒软件,虽然杀出几个病毒,但是问题依然存在。

上网搜索,发现有很多方法,试了几个失败的之后,最后用了两种方法都可以解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双击D(或者E、F、G等)盘,在出现的选择程序对话框中,可以看到始终用这个程序打开这个选项是灰色不可选的。我浏览找到IE浏览器程序,选择打开,可以进入D盘。退出后直接双击D盘,正常,其它盘也完全正常了,而且右键也没有了AUTO选项。

另外还试了一种修改注册表的方法也可以:

点“开始”>>运行>>输入 regedit 进入注册表项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 Explorer下。在该项下新建一个多字节值项NoDriveAutoRun。双击该项,将其数值修改为0,之后重新启动就好。

阅读全文(2513) | 回复(1) | 引用通告(0) | 编辑

Re:[原创]双击无法打开电脑磁盘解决办法

Posted by fxiang 2007-3-1 12:15:00

右键快捷菜单中出现auto选项,可能就是因为中了病毒了。双击某磁盘,可能直接运行的就是这一个病毒文件,所以双击打开还是很危险的。杀毒是最应该的。但一般中病毒,说明安装的杀毒软件已经过期了,根本不可能做到彻底杀毒,那么,平时的病毒库的维护还是很重要的。如您所说,解决的问题,我估计着只是暂时的解决。不妨试一试在安全模式下杀毒或是用杀毒盘引导计算机,开机杀毒。

3. 打不开磁盘怎么办

杀毒方法:

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前的勾去掉————很重要

控制面板--文件夹选项--查看中的"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前的勾去掉,并在此项下面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然后右键打开任一盘符,如果发现有“AUTORUN.INF”文件,用记事本打开它,你会看到它指向一个exe的程序,这个exe程序一般来说就是病毒,删除这个exe文件,再删除AUTORUN.INF文件。

再用杀毒软件全盘扫一下。看看有没有漏网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