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dbpartition by hash_Mysql 数据库优化(三)——分区和分表【个人经验】

引:MyISAM存储引擎的表在

1、首先肯定会有任何存储引擎都不可缺少的存放表结构定义信息的.frm文件,

2、另外还有.MYD和.MYI文件,分别存放了表的数据(.MYD)和索引数据(.MYI)。

每个表都有且仅有这样三个文件做为MyISAM存储类型的表的存储,也就是说不管这个表有多少个索引,都是存放在同一个.MYI文件中。

MyISAM支持以下三种类型的索引:

1、B-Tree索引

B-Tree索引,顾名思义,就是所有的索引节点都按照balancetree的数据结构来存储,所有的索引数据节点都在叶节点。

2、R-Tree索引

R-Tree索引的存储方式和b-tree索引有一些区别,主要设计用于为存储空间和多维数据的字段做索引,所以目前的MySQL版本来说,也仅支持geometry类型的字段作索引。

3、Full-text索引

Full-text索引就是我们长说的全文索引,他的存储结构也是b-tree。主要是为了解决在我们需要用like查询的低效问题。

正文:

正如在【引】里面所说的数据文件会越来越大,千万级的数据文件会在1G左右。那么我们要提高数据库中的查询速度,我们也许可以对一个表中的数据进行分割……

切分为2部分:

1、数据的垂直切分

数据的垂直切分,也可以称之为纵向切分。将数据库想象成为由很多个一大块一大块的“数据块”(表)组成,我们垂直的将这些“数据块”切开,然后将他们分散到多台数据库主机上面。这样的切分方法就是一个垂直(纵向)的数据切分。

垂直切分的优点

◆数据库的拆分简单明了,拆分规则明确;

◆应用程序模块清晰明确,整合容易;

◆数据维护方便易行,容易定位;

垂直切分的缺点

◆部分表关联无法在数据库级别完成,需要在程序中完成;

◆对于访问极其频繁且数据量超大的表仍然存在性能平静,不一定能满足要求;

◆事务处理相对更为复杂;

◆切分达到一定程度之后,扩展性会遇到限制;

◆过读切分可能会带来系统过渡复杂而难以维护。

2、数据的水平切分

数据的垂直切分基本上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按照表按照模块来切分数据,而水平切分就不再是按照表或者是功能模块来切分了。一般来说,简单的水平切分主要是将某个访问极其平凡的表再按照某个字段的某种规则来分散到多个表之中,每个表中包含一部分数据。

水平切分的优点

◆表关联基本能够在数据库端全部完成;

◆不会存在某些超大型数据量和高负载的表遇到瓶颈的问题;

◆应用程序端整体架构改动相对较少;

◆事务处理相对简单;

◆只要切分规则能够定义好,基本上较难遇到扩展性限制;

水平切分的缺点

◆切分规则相对更为复杂,很难抽象出一个能够满足整个数据库的切分规则;

◆后期数据的维护难度有所增加,人为手工定位数据更困难;

◆应用系统各模块耦合度较高,可能会对后面数据的迁移拆分造成一定的困难。

数据切分与整合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上面说的分割都属于分表一类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