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命令 查看分辨率,Linux 下怎么用命令修改分辨率

Linux下用xrandr命令修改分辨率。

1、进入终端输入命令:xrandr

回车后会显示当前窗口的默认分辨率以及它支持最大的分辨率。在下面列出的是当前屏幕所有支持的分辨率,以及帧率。

77c9657528d06c02ce331a5d33aefbd3.png

0aa0d5656f2af588f9ef913494f7bafb.png

2、接着根据自己的需要,然后复制其中的分辨率。这里选择1600x1200,然后复制它。

在终端下面输入命令:xrandr -s  1600x1200

回车后即可瞬间更改分辨率,不满意的话,可以按小键盘上的向上分辨率箭头,重新修改后面的值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分辨率只能够按上面的给出的分辨率范围修改,否则无效的。

17407b6f3a85afdc87c815bc439b2b48.png

8e01ee2c7d40b95fd3b36147ae2788e9.png

扩展资料

xrandr是一款官方的扩展配置工具。它可以设置屏幕显示的大小、方向、镜像等,包括对多屏的设置。详细的使用方法可以通过man xrandr查看。

1、查询

使用xrandr -q或者xrandr命令可以查询当前的显示状态,使用xrandr --verbose将会显示更详细的信息。

2、设置分辨率

设置分辨率时需要指定设置的output及mode,如将eDP1的分辨率改为1920x1080,命令就是:

xrandr --output eDP1 --mode 1920x1080

1

--output:指定显示器。

--mode:指定一种有效的分辨率。

--rate:指定刷新率。

  • 1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