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个性化的优点,个性化推荐的最大的优点

个性化推荐的最大的优点在于,它能收集用户特征资料并根据用户特征,如兴趣偏好,为用户主动作出个性化的推荐。而且,系统给出的推荐是可以实时更新的,即当系统中的商品库或用户特征库发生改变时,给出的推荐序列会自动改变。这就大大提高了电子商务活动的简便性和有效性,同时也提高了企业的服务水平。

总体说来,一个成功的个性化推荐系统的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

将电子商务网站的浏览者转变为购买者:电子商务系统的访问者在浏览过程中经常并没有购买欲望,个性化推荐系统能够向用户推荐他们感兴趣的商品,从而促成购买过程。

2)提高电子商务网站的交叉销售能力:个性化推荐系统在用户购买过程中向用户提供其他有价值的商品推荐,用户能够从系统提供的推荐列表中购买自己确实需要但在购买过程中没有想到的商品,从而有效提高电子商务系统的交叉销售。

3)提高客户对电子商务网站的忠诚度:与传统的商务模式相比,电子商务系统使得用户拥有越来越多的选择,用户更换商家极其方便,只需要点击一两次鼠标就可以在不同的电子商务系统之间跳转。个性化推荐系统分析用户的购买习惯,根据用户需求向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商品推荐。如果推荐系统的推荐质量很高,那么用户会对该推荐系统产生依赖。因此,个性化推荐系统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推荐服务,而且能与用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从而有效保留客户,提高客户的忠诚度,防止客户流失。

个性化推荐系统具有良好的发展和应用前景。目前,几乎所有的大型电子商务系统,如Amazon、eBay等不同程度的使用了各种形式的推荐系统。国内方面,知名购物网站麦包包、凡客诚品、库巴网、红孩子等都率先选择了本土最先进的百分点推荐引擎系统构建个性化推荐服务系统。在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个性化推荐系统能有效的保留客户,提高电子商务系统的服务能力。成功的推荐系统会带来巨大的效益。

另一方面,各种提供个性化服务的Web站点也需要推荐系统的大力支持,国内推荐系统领航者百分点科技就Web站点个性化内容推荐方面也做出了贡献,在信息爆棚的今天,实施个性化阅读势在必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