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与快乐有一个代码是什么_痛苦与快乐

痛苦与快乐

【作文一:痛苦伴随着欢乐】

我曾听到过这样一则故事:有一位年轻人,他认为自己不快乐,便求上帝赐予他快乐。有一天,一个美丽的姑娘来到了他家门前,对他说:“我是上帝派来的天使,我叫快乐,与我同行的还有我的妹妹,叫痛苦,如果你不介意,我和妹妹将在你家住下来,我将成为你的妻子,终生陪伴你。但是,你得接纳我的妹妹。”那位年轻人正在犹豫要不要接纳那个会带来痛苦的妹妹,快乐已经走远了。

这个故事是想告诉人们:快乐是伴随着痛苦而行的。要想得到快乐,就必须接受痛苦。

当你打碎一个花瓶时,与其痛苦,不如幸运地想:我没被碎片割伤,我是快乐的;当你在沙漠中行走时,只剩下半瓶水了,与其痛苦,不如幸运地想:还有半瓶水呢!只要节约着喝,是可以找到绿洲的;当你身患重疾而奄奄一息的时候,与其痛苦,不如平静地想:我并没有因身患绝症而离开人世,上帝让我在这人世间多活一分钟,就是让我多享受60秒的幸福,我何必痛苦呢?

乐观向上的人,会从痛苦中寻找快乐。如果这个人沉浸在痛苦之中,而他却在痛苦中寻找快乐,平静地接受痛苦,那么,他还是痛苦的吗?

朋友们,痛苦是伴随着快乐一起降临的,当我们痛苦时,一定要学会苦中找乐,一定要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样,人生才会更加充实、快乐。

【作文二:快乐与痛苦】

人的生活中不是一帆风顺的',食物有甜酸苦辣各种味道,生活中也一样,有快乐的,也有痛苦的。

在我们的学校里,每次听到下课铃声响,同学们就开开心心地跑出来。他们集中在一起玩游戏,在操场走来走去,多么的快乐啊!在学习方面,当我们取得好成绩,得到父母和老师的称赞时,心情感到无限快乐的,我们每天都刻苦耐劳地学习,努力用心地学习,不知流了多少汗水,这时就感到很痛苦。上课时,集中精神来听老师讲解,有时候,因偷懒而不把课文的内容掌握,测验时,不会做,我们就感到很痛苦的。

古语常言:“苦尽甘来”。意思是说尝过痛苦之味道才会感觉到从痛苦中得来的甘甜。故此,上课时,我们打起十二分精神来研究难题,用心读书,一旦下课了,就是我们的快乐,可以轻松一下心情,此刻是多么快乐啊!

比如我们天天都不做功课,整天都坐在课室里,那么成绩就一天比一天退步了,这就是先乐后苦,那又何必呢?

快乐和痛苦是连带关系,如果是先甜后苦的,就会得到更苦的味道,如果先苦后甜的,就会得到更甜的味道!若是你,你选哪个呢?

【作文三:快乐的猪和痛苦的人】

“如果必须要选择,你愿意做痛苦的人还是快乐的猪?”我问爸爸。爸爸一时回答不上来。“痛苦的人吧。”最后,爸爸说,“自然是做人好些了。”

看来,大多数人在快乐与地位中,还是会选择地位。或者,从某种意义上说,地位本身就代表一种快乐吧——尽管它有时也是一种负荷。许多人都希望在别人面前显示自己的成就,从而忽略真正的发自内心所需要的快乐,所以,活得很累。于是,希望变成一只快乐的猪,来躲开烦恼,避开困难。然而,快乐的猪因为什么都快乐就没有不顺心的事,也就没有了追求、欲望。慢慢地,快乐的猪也变得不快乐起来。或许,快乐是需要不快衬托的,没有不快也就不存在快乐。快乐是个相对而言不定的值,没有具体物质来确定它的价值,只是随着人们对事物的感受、看法的不同而变化。如果全天下的人都成了快乐的猪,那么,它们会开开心心地过上好长一阵子。但时间久了,总有一只猪会选择做个痛苦的人,这样在同类中就能得到尊重、羡慕、崇拜……他果然尝到了甜头。于是,就有第二只、第三只猪选择做人,虽然内心痛苦,但会获得名誉、地位、权利,甚至,使原先对自己不好的猪都来吹捧、主动接近自己。这应该是受虚荣心驱使吧。渐渐地,人越来越多,猪越来越少,所以,剩下的猪也必须成为人,否则,就会遭受唾弃、白眼和冷嘲热讽。但是,选择做人就得为生活、未来、工作奋斗,就要想方设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生活是残酷的,人们不能拒绝困难、烦恼、失败、哀伤,但它也不会没有欢笑。生活是一件既美好又残酷的事物。

快乐的猪不可能永远快乐,它会感到空虚和迷茫;痛苦的人不可能永远痛苦,只要他学会做几次快乐的猪……

【痛苦与快乐】相关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