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chromebook arm,第一款可拆卸 ARM Chromebook 可能是 KODAMA

09889256a207

近期,谷歌退出了平板电脑硬件业务,取消了正在开发的两款 Chrome OS 平板,并将这些员工重新分配给其他项目。谷歌说,他们将专注于像 Pixelbook 这样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尽管谷歌宣布,「Android 和 Chrome OS 团队仍将 100% 致力于长期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合作,在平板电脑上为所有市场领域(消费者、企业、教育)工作」,市场对于 Chrome OS 平板还是处于观望状态。

目前,市场上只有五款 Chrome OS 平板,其中两款是可拆卸的,但都是 Intel 显卡的 Chromebook,也就是 x86 体系下的。

根据 Chrome Unboxed 的报道,Kodama 有望成为第一款可拆卸的基于 ARM 的 Chromebook。该报道称:Kodama 将采用联发科的八核 MT8183 SoC 芯片。最近对「Kodama」代码的更改清楚地表明,与可转换或传统平板电脑相比,该新设备实际上是可拆卸的。该设备可能非常类似于 ASUS Transformer 系列或 HP Pavilion x2 等产品。

基于 ARM 的 Chromebook 目前还不多,主要有华硕Chromebook Flip、华硕Chromebook C201、海信Chromebook C11、海尔Chromebook 11等,主要优势是价格低廉、功耗更低。KODAMA 的出现将为 ARM Chromebook 市场带来全新的硬件形态,相信是一股新的市场推动力。

可惜的是,Chromebook 目前无法在中国大陆无障碍使用。国内有一厂商正在打造中国版 Chrome OS —— FydeOS。现能兼容安卓运行环境及 Linux 虚拟机;携带有完整的用户账户体系、升级服务器、企业集管系统和应用商店。FydeOS能适配绝大部分主流 x86 架构或 ARM 架构硬件设备,灵活性强。FydeOS 硬件设备 itNT 72 系列能提供媲美 Chromebook 的用户体验,是一款全新的中国版 Chromebook 平板二合一设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