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撤销修改

要想理解《Git: 撤销修改》一文,必须先学会观察《git status》

Alt

命令功能
git checkout -- <file>丢弃暂存区,即:撤销工作区中修改的文件(该文件修改后未被提交),恢复修改之前的文件内容
git reset HEAD <file>丢弃暂存区,即:撤销上次git add操作,恢复到git add之前的状态
git checkout HEAD <file>等价于:git reset HEAD <file> + git checkout -- <file>

  1. 初始状态:创建了file,git add、git commit
    Alt
  2. 修改了工作区,但是未使用git add添加到暂存区,Question:应当如何恢复到之前文件未修改的状态?
        Answer:git checkout -- file 丢弃工作区(未提交到暂存区)的修改。Alt
  3. 工作区被修改,且被添加到暂存区,Question:应当如何恢复到之前的工作区状态?
        Answer:git reset HEAD <file>,使file由git add状态(已添加到暂存区状态),变为未被添加到暂存区状态。
    Al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