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js中$set与数组更新(非要多加一些字标题不重复)

Vue 不能检测直接用数组索引设置一个值,你必须用
Vue.set(this.tempSelect, index, !this.tempSelect[index])


由于 JavaScript 的限制,Vue 不能检测以下变动的数组:
当利用索引直接设置数组的某一项时,例如:vm.items[indexOfItem] = newValue
当你修改数组的长度时,例如:vm.items.length = newLength,不会更新数组。
当然vue中给了解决方法,就是使用 Vue.set, vm.$set(Vue.set的变种写法)或者 splice,caoncat等修改数组,同时也将触发状态更新:
ex: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所以如果在实例创建后添加新的属性到实例上,则不会触发更新。

ps:现在有两个数组,分别为arr1,arr2,如果arr1以下标赋值改变数组,arr2以$set改变数组,结果是什么样呢?

   arr1 = ['a', 'alpha', 'c'];
   arr2 = [‘foo’, 'alpha','baz'];     

//两个数组的值都更新了,也就是说,arr2用$set()方法更新时,页面会全部更新一遍。



根据开始我们说的根据下标索引改变数组不能触发状态更新,我们会知道:第一个数组的第二项改变不会在页面更新,只有第二个数组的更改会在页面更新。然而结果却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