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api内容总结

1. SceneView和 WebScene 的区别

	SceneView用于创建三维地图视图,而WebScene则是用于显示三维空间对象。也就是说SceneView只能用来创建三维地图的视图,
而WebScene可以用来创建三维内容(如房屋等)。

2.Map 、Mapview、SceneView、WebMap、WebScene总结

	Map是用来创建任意的地图对象,而WebMap、WebScene是用来创建专题地图对象的。有什么不同呢,即map对象可以在底图的
基础上叠加任意的图层,但是WebMap、WebScene不行,在WebMap、WebScene对象上是无法添加任何图层的。另外WebMap、
WebScene必须通过portalitem来创建对象。
	Mapview、SceneView是视图,Mapview是二维视图,SceneView是三维视图。视图可以方便对map对象上的各个图层进行样式渲染,同时
,用户与map对象的交互也是通过视图来实现的。

3.Arcgis图层

1. ElevationLayer

	它是一个瓦片图层,用来描述高程,默认的world elevation layer能被加载在map对象的ground属性中。

2. FeatureLayer

	它是一个单一的图层,可以用地图服务(map service)和要素服务(feature service)来创建,也可以通过ArcGIS Online 或 
ArcGIS Enterprise 的portal items来创建,还可以通过客户端用数组来创建。该图层中的内容是由一个个要素组成的,可以是点、线或
者是面等。每一个要素都可以在mapview或者sceneview中被当做一个graphic来渲染。每个要素可以包含属性信息,它是代表着现实
世界要素的特性。FeatureLayer可以进行查询、分析和渲染。

3. ImageryLayer

	它是将影像服务(image service)当做作为一个图层,他可以从影像服务中检索数据并展示。客户端可以进行像素过滤、定义渲染规则和镶嵌规则。当需要交互式地更改像素并在客户端即时响应时,这个图层特别有用。

4. IntegratedMeshLayer

	IntegratedMeshLayer设计的初衷是在三维视图可视化过程(sceneview)中精准的展示比较难以接近的基础设施和自然景观。

5. MapImageLayer

	MapImageLayer允许通过地图服务定义的子图层进行展示和分析,响应客户端时输出图像而不是要素。图像是根据客户端请求动态
的从服务端生成的,包括等级详情、外包矩形、dpi(每英寸像素点数)、空间参考和其他的选项。
	和FeatureLayer不同,MapImageLayer的处理都是有服务端完成的,而不是客户端。在某些情况下,将处理放在服务端可以让
MapImageLayer高性能的渲染更多的要素。

6. MapNotesLayer

	目前,MapNotesLayer只能从webmap或portalitem中读取。

7. PointCloudLayer

	PointCloudLayer设计用来在三维视图中可视化大量的点类型数据。

8. SceneLayer

	SceneLayer被设计用来在三维视图中展示大量的数据。该图层中只支持两种空间数据类型,一个是点,一个是3D对象。SceneLayer
调用的服务是发布后的scene server(场景服务),该服务包含着3D场景中所有3D对象的数据,可以由arcgis pro进行场景服务的发布,但是要求arcgis 的版本最低为10.3版本。

9. StreamLayer

	StreamLayer继承自FeatureLayer,在FeatureLayer的基础上增加了使用HTML5 WebSockets连接流数据的功能。StreamLayer连
接一个服务后,该服务可不断的像该对象发送空间要素。相对于FeatureLayer使用静态的数据,StreamLayer可以使用无边界的持续
不断的动态流数据。在map对象中加载StreamLayer,用户就能看到实时更新的数据被服务推送过来。

10. TileLayer

	TileLayer可以让我们使用缓存的地图服务,它通过缓存获取瓦片,而不是动态渲染图像。所以它加载地图服务的速度要比 
MapImageLayers快。

11. VectorTileLayer

	VectorTileLayer访问的是缓存的瓦片数据并以矢量格式渲染。类似于栅格瓦片,矢量瓦片也是将矢量图层切成不同等级的矢量文件。每个图层可以通过瓦片来分离样式的渲染,这样就不需要为每种渲染样式生成新的图像缓存。

4.外部数据支持

1. BingMapsLayer

	BingMapsLayer支持微软的bing瓦片地图类容。

2. CSVLayer

	CSVLayer是一个基于CSV文件(.csv,.txt)的点数据图层。

3. GeoRSSLayer

	GeoRSSLayer用来通过GeoRSS来创建图层。

3. GraphicsLayer

	GraphicsLayer图层中包含一个或多个客户端生成的Graphics。每一个Graphic都被渲染在SceneView或MapView的LayerView中。
和FeatureLayer以及MapImageLayer不同,GraphicsLayer没有模式,也就是说GraphicsLayer中可以有点、线、面多种空间类型的
对象。GraphicsLayer中的每一个对象都要有自己的渲染规则,GraphicsLayer没有关联的渲染样式。同样的GraphicsLayer中的
Graphics可以有不一样的属性信息。

4. GroupLayer

	GroupLayer可以将多个子图层放到一个共同的图层当中。

5. KMLLayer

	KMLLayer基于KML文件(.kml,.kmz)创建图层。

6. OpenStreetMapLayer

	OpenStreetMapLayer让我们可以使用OpenStreetMap。

7. WebTileLayer

	WebTileLayer提供了一种添加非arcgis server地图瓦片作为一个地图的图层的方式。

8. WMSLayer

	WMSLayer基于OGC Web Map Services (WMS)来创建图层。

9. WMTSLayer

	WMTSLayer基于OGC Web Map Services (WMTS)来创建图层。

5. 小工具

1. AreaMeasurement3D

	AreaMeasurement3D小工具计算并显示多边形的面积和周长。主要在三维视图中使用。

2. Attribution

	Attribution展示地图图层属性文本,如copyright。

3. BasemapGallery

	BasemapGallery用来切换底图(basemap)。

4. BasemapToggle

	BasemapToggle也是一个底图切换小工具,和BasemapGallery不同的是它只有两个底图可以来回切换,而BasemapGallery可以有N个。

5. Bookmarks

	Bookmarks可以定位到感兴趣的区域,但是它只能作用在二维视图上。

6. Compass

	指北针工具。

7. CoordinateConversion

	点的坐标转换小工具,使用鼠标捕获点。

8. Directions

	使用ArcGIS online和用户自定义的路径分析服务提供构建驾驶和步行的方向。使用该工具需要登录ArcGIS online。

9. DirectLineMeasurement3D

	DirectLineMeasurement3D计算并显示三维视图中两点之间的距离,包括垂直、水平以及两点之间的直线距离。

10. FeatureForm

	FeatureForm展示要素的属性,它根据字段的属性和是否能编辑来展示,它往往和FeatureLayer.applyEdits结合起来使用。

11. Home

	用于切换至初始的视域中心点,也可以预先定义一个视域中心点。

12. LayerList

	用于显示图层的列表,并且可以通过该工具控制图层的显隐性。

13. Legend

	图例工具。

14. Locate

	在视图中通过动画定位到用户当前的位置。

15. NavigationToggle

	提供两个按钮切换三维视图的定位模式。默认的导航模式是移动模式(pan),切换导航模式的话会变成旋转模式(rotate)。

16. Popup

	弹窗用于显示地图要素的属性信息。

17. Print

	打印工具。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