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Jmeter使用SSL(HTTPS协议)

Jmeter apache一款开源、小巧的性能测试工具,平时测试web http协议经常使用,其实jmeter同样支持ssl。方法如下:
  • 需要装有目标网站证书的密钥库,即filename.store(文件名随意).这个文件里包含目标网站的证书和自己的密码,这个东西需要我们自己生成,生成方法参见:CloseableHttpClient加载证书来访问https网站

  • 将生成好的filename.store放到随意目录中(比如/home/victor/filename.store)。修改jmeter配置文件,将filename.store路径和自己的密码配置进去,这里以jmeter-2.10为例。
  • 配置文件为apache-jmeter-2.10/bin/system.properties,配置如下:

·         # Keystore properties (client certificates)

·         # Location

·         javax.net.ssl.keyStore=/home/victor/filename.store //密钥库路径

·         #

·         #The password to your keystore

·         javax.net.ssl.keyStorePassword=yeetrack.com //这个是生成密钥库时,设置的密码

  • 重启jmeter,如果是自己填写请求,https的端口一般是443,不再是http80端口(当然也不一定是443,这个是可以配置的)。构造一个https请求,应该可以发送出去了;由于添加了密钥库,jmeter也可以录制https的请求了。

  • 备注:证书导出在已有装Java的环境下
    1、要导出哪个网站的证书,用火狐打开该网站然后点击域名左边小锁去导出该证书
    2、在cmd里面执行 keytool     -import -alias "my alipay cert" -file www.alipay.com.cert     -keystore my.store(记住下载下来的证书要放在C:\Users\Nic.Chan下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