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6.5 忘记root密码的解决办法

Centos6.5 忘记root密码的解决办法

方法:
1.在开机启动的时候快速按键盘上的“E”键 或者“ESC”键(如果做不到精准快速可以在启动前一直按着或者不停的按),会进入如下界面。如果你的有多个操作系统就会出现多个内核,就会出现多个选项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选择你忘记密码的内核,再次按“E”,出现下图,选择第二项,再次按“E”键,第二项的名称会根据个人的设置有些小差异,但是以kernel开头,一般选择第二项就是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经过第二步,这个画面可以编辑,在信息的最后加“空格”,直接输入数字的“1”(如图)或者 键入“single”也行,回车确定进入下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会根据个人的配置不同显示的信息不同,但是没关系,直接在quiet后面加就行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操作完第三步,会出现下图,是不是感觉又回到第二步了呢?并不是,这里按键盘的”B”键,进入引导系统。
这里写图片描述
5. 在下面这个画面中的“#”后输入“passwd root”,重新设置root的密码,密码输入一遍,确认输入一遍,共2遍,然后输入reboot重启系统,root密码重置就完成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下:输入新密码时,可能会提示新密码太简单,忽略即可,只是提醒,不影响什么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时候我想,我普通账户的密码也忘记了能不能改呢,可以的!毕竟root是掌控一切的存在~如果想改其他账号的密码,用root登陆后输入命令:passwd accountName 即可更改,accountName 是你想改密码的账户名,比如我的账户名hadoop:
这里写图片描述
转:https://blog.csdn.net/cui1834515/article/details/7786011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