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代理proxy的介绍

利用代理可以在运行时创建一个实现了一组给定接口的新类。这种功能只有在编译是无法确定实现那个接口时才有必要使用。
何时使用代理
假设有一个表示接口的Class对象(有可能只含有一个接口),他的确切类型在编译时无法知道。这确实有些难度。要想构造一个实现这些接口的类,就需要使用newInstance方法或者反射来找出这个类的构造器。但是,不能实例化一个接口,需要在程序处于运行状态时定义一个新类。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些程序将会生成代码;将这些代码放置在一个文件中;调用编译器;然后在加载结果类文件。很自然,这样做的速度会比较慢,并且需要将编译器与程序放在一起。而代理机制则是一种更好的解决方案。代理类可以在运行时创建全新的类。这样的代理类能够实现指定的接口。尤其是,它具有下列方法:
1、指定接口所需要的全部方法
2、Object类中的全部方法,例如:toString,equals等
然而,不能在运行时定义这些方法的新代码。而是要提供一个调用处理器(invocation)。调用处理器是实现了InvocationHandler接口的类对象。在这个接口中只有一个方法:
Object invoke(Object proxy, Method method , Object[] args)
无论何时调用代理对象的方法,调用处理器的invoke方法都会被调用,并向其传递Method对象和原始的调用参数。调用处理器必须给出处理调用的方式
创建代理对象
要想创建一个代理对象,需要使用Proxy类的newProxyInstance方法。这个方法有三个参数:
1、一个类加载器(class loader)。作为Java安全模型的一部分,对于系统类和从因特网上下载下来的类,可以使用不同的类加载器。
2、一个Class对象数组,每个元素都是需要实现的接口
3、一个调用处理器
还有两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如何定义一个处理器?能够用结果代理对象做些什么?当然,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打算使用代理机制解决什么问题。使用代理可能处于很多原因,例如:
1、路由对远程服务器的方法调用
2、在程序运行期间,将用户接口事件与动作关联起来。
3、为调试,跟踪方法调用
在示例程序中,使用代理和调用处理器跟踪方法调用,并且定义了一个TraceHander包装器类存储包的对象。其中的invoke方法打印被调用方法的名字和参数,随后用包装好的对象作为隐式参数调用这个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