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umpy数组判断是否相等之.all()与.any()有何不同

在进行逻辑判断时,如果要两个数组完全相等的情况下返回True,则使用.all()函数;如果只要两个数组有共同部分返回True,则使用.any()函数。

2023-03-23 23:12:24 496

原创 几行代码_标签图像mask图像转化成RGB颜色图像可视化label图像

在做图像分类或者语义分割任务时,将Label图像转化为带色彩的图像,每个类别对应一个颜色,方便观察和比较。

2023-03-22 23:53:18 1359 5

原创 【踩坑】深度学习 Torch 爆显存的原因(显存不够用等问题)

简介在深度学习过程中,使用显卡的情况主要有两个过程:一、网络模型训练过程;二、网络模型测试过程。在这两个过程中,都可能存在爆显存或者爆内存的情况。在编程过程中,有很多同学应该都遇到这种情况,本文提供了针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供大家参考。 正常情况下无论是训练还是测试,显卡占用的显存资源不会大范围波动。情况1 训练过程中爆显存在训练过程中,如果出现显存不够用的情况,可以先分析具体什么情况。(1)如果瞬间爆掉显存,很大可能是因为显卡加载模型并载入训...

2021-11-04 15:39:58 23893 10

原创 【Pycharm】关键字不亮、代码不能自动补全等问题

如果出现了如标题等问题,请检查你是否开启了Pycharm的节能模式。查看位置是在上方菜单栏中:File→Power Save Mode如果开启节能模式(Power Save Mode),在前面会有一个√标志,点掉对钩即可。...

2021-07-07 15:18:47 2986 1

原创 【ArcGIS】中的复制栅格功能(Copy Raster)

【ArcGIS】中的复制栅格功能(Copy Raster)使用Catalog工具,在工具栏中找到复制栅格功能。菜单路径为 Catalog→Data Management Tools→Raster→Copy Raster如果你的软件是中文的可以参考中英文对照表找到该功能:ArcGIS中英文对照如图设置,点击确认即开始导出。...

2021-05-11 14:53:55 8018

原创 【Pytorch】CUDA版本与显卡不一致问题解决方法

CUDA版本与显卡不一致问题环境:win10+pytorch+python3.8报错提示:GeForce RTX 3070 with CUDA capability sm_86 is not compatible with the current PyTorch installation. The current PyTorch install supports CUDA capabilities sm_37 sm_50 sm_60 sm_61 sm_70 sm_75 compute_37.

2021-04-26 09:11:14 4608 6

原创 NVIDIA_CUDA版本查看方法

CUDA版本环境:win10查看电脑显卡CUDA有以下两种方法:方法一、使用CMD查看打开电脑程序“命令提示符”,或者搜索框输入“CMD”。在命令行中输入nvidia-smi回车后输出显卡信息,效果如下:C:\Users\Administrator>nvidia-smiMon Dec 14 20:24:37 2020+------------------------------------------------------------------------.

2020-12-14 21:43:19 14305 3

原创 [简单易懂][Pycharm]安装教程

前言:作为一款非常受欢迎的IDE,相信每一个学Python的童鞋都被安利下载这个程序,在编程时它会向我们提供很多辅助功能,有助于我们更快更专心的写代码与测试代码。导航正片软件安装很简单,大致分为以下几步:第一步:下载安装包进入Pycharm的官网:点击进入Pycharm官网其中分专业版和社区版,专业版是收费的(可以购买激活码),但是如果你是学生或者老师可以使用教育身份申请免费个人使用。社区版是免费的,一般来说,不是重度使用或者专门开发的,仅仅是学习Python完全够用。.

2020-09-15 00:18:45 193

原创 [简单易懂][Python3.x] 安装教程与配置方法-Windows系统

前言:刚入坑的小伙伴们学习Python的第一件事就是安装Python以及配置相应的环境变量,下面以Windows系统为例,用最简洁的语言,最少的步骤,新人只需照着步骤操作就能完成安装。-----------------------------------导航------------------------------------------目录Python安装步骤第一步:进入python官网:Python官网第二步:点击菜单栏,如图:第三步:安装下载的文件第四步:查看我们是否成.

2020-09-14 23:04:05 280

原创 [Python_PIP]如何使用pip(常用命令);利用国内镜像下载包(例如torch,速度极快)

目录前言:施法过程:一、手把手教pip使用(适用win10环境,mac随后更新...)1、pip安装2、显示pip当前版本与安装路径3、查看pip的命令与功能4、安装包5、卸载包6、查看当前已有的包7、查看当前可升级的包(当前版本与最新本版不一致时)8、升级包二、pip进阶教程,使用国内镜像下载安装各种包1、临时使用镜像(适合偶尔下载一两个包或...

2020-02-10 00:00:57 5835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