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Python主页心得 && Python开发目标

Python主页网址:https://www.python.org

    首先,进入主页第一眼看见的是介绍python代码风格及其优点滚动窗:

    从注释上可以看出这是斐波那契数列的实现代码。笔者试着阅读下代码,发现代码语法和c++很相似,例如都有while循环语句,但是和c++不同的是while语句少了花括号“{}”而多了冒号“:”。除此之外,定义变量少了int、 double数据类型的声明,基本上都没有看到花括号的出现。这些特点很是让我很震撼,比起c++和c语言,python代码实现起来真的很简洁而且又很容易阅读(毕竟连我这个今天头一天接触python语言的小白都能看明白),通过后面的进一步学习才了解原来python不需要include头文件和调用main函数,且是通过缩进来建立子模块的。

    如果用c++仿照其算法实现斐波那契数列: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void fib(int n);
int main(){
	fib(1000);
	return 0;
} 
void fib(int n){
	int a = 0, b = 1;
	while(a<n){
		cout<< a<< ' ';
		int temp = a;
		a = b;
		b = temp + b;
	}
	cout<< endl;
}

    通过比较可以很明显看出代码篇幅的区别,而且有一个明显不同:用c++实现的话在fib函数的while循环内多定义了一个临时变量存储a的数值来对b进行复制,而用python语言实现可以免去这一步,这跟python支持多变量同时赋值有着直接的关联。这就像verilog语言中的非阻塞赋值语句(<=)一样,多变量赋值同时进行。从这里可以看出比起c++语言,python在空间上有进一步的功能优化。

    以上就是我初步浏览Python主页后的些许收获。如果之后还有其他感悟,会继续更新在此文章。


Python开发目标:

    如果我是一个py大神,我会选择将我的毕生所学和精力运用在开发爬虫(Scrapy)程序之上。python将会是我学习的第一门高级语言,也是学习的第一门能直接和web打交道的编程语言,看网上很多大牛都会自己用python写爬虫,爬取自己想要获得的数据和资源。例如之前在知乎上看到的一个大神写了一个爬取网易云评论数最高排行歌曲的数据、爬取google上热搜词等,并以其来回答知乎上相应的问题,渣渣心里表示很羡慕。所以如果我也是一个py大神,我也希望自己能开发出能够获取自己想要的数据和资源的爬虫程序。(PS & 福利:在百度上搜索python爬虫程序,会出现很多大神自己写的爬美女图片的爬虫程序资源帖,maybe 这也是渣渣本人想自己开发爬虫程序的原动力之一)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