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画函数图-Python 绘制你想要的数学函数图形

Python 非常热门,但除非工作需要没有刻意去了解更多,直到有个函数图要绘制,想起了它。结果发现,完全用不着明白什么是编程,就可以使用它完成很多数学函数图的绘制。通过以下两个步骤,就可以进行数学函数的绘制了。

两个步骤

(1)安装 Anaconda

Anaconda 包含了 Python 的运行环境、诸多科学计算库以及好些实用工具,安装它,有当前所需的一切。看它们的翻译,的确也是同类。

直接运行安装即可,有点大。

(2)编织代码运行

运行 Anaconda Navigator,打开界面中的 Spyder,如下图:

进入编辑界面,我们以一个最简单的 y = x 函数为例输入以下代码: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x = np.linspace(1, 10, 1000)

y = x

plt.plot(x,y,'r',linewidth=2)

运行它就能看到已经有我们想要的结果。

关键解析

这几行代码中,前两行是引入相应的功能库,Anaconda 已经包含了这些库,复制代码上去即可。最后一行是执行绘制。所以关键的代码以下两行。x = np.linspace(1, 10, 1000)

y = x

而第一行指明的是 x 的取值范围,x = np.linspace(1, 10, 1000)表示 x 的取值范围为 1 至 10,后边那个 1000 指的是细粒度,线是由点构成的,但点是无穷的,我们通过有限的点形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