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爬虫赚钱途径-如何利用python爬虫挣钱

Python爬虫是用Python编程语言实现的网络爬虫,主要用于网络数据的抓取和处理,相比于其他语言,Python是一门非常适合开发网络爬虫的编程语言,大量内置包,可以轻松实现网络爬虫功能。那么使用python如何赚钱呢?

20190826104009434.jpg

python爬虫怎么挣钱

用python爬虫挣钱主要分为两类人,分为在校大学生和在职人员:

(1)在校大学生。最好是数学或计算机相关专业,编程能力还可以的话,稍微看一下爬虫知识,主要涉及一门语言的爬虫库、html解析、内容存储等,复杂的还需要了解URL排重、模拟登录、验证码识别、多线程、代理、移动端抓取等。由于在校学生的工程经验比较少,建议只接一些少量数据抓取的项目,而不要去接一些监控类的项目、或大规模抓取的项目。慢慢来,步子不要迈太大。

(2)在职人员。如果你本身就是爬虫工程师,接私活很简单。如果你不是,也不要紧。只要是做IT的,稍微学习一下爬虫应该不难。在职人员的优势是熟悉项目开发流程,工程经验丰富,能对一个任务的难度、时间、花费进行合理评估。可以尝试去接一些大规模抓取任务、监控任务、移动端模拟登录并抓取任务等,收益想对可观一些。

Python爬虫的用途

Python爬虫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如搜索引擎、采集数据、广告过滤等,Python爬虫还可以用于数据分析,在数据的抓取方面可以作用巨大!

Python爬虫架构组成

1. URL管理器:管理待爬取的url集合和已爬取的url集合,传送待爬取的url给网页下载器;

2. 网页下载器:爬取url对应的网页,存储成字符串,传送给网页解析器;

3. 网页解析器:解析出有价值的数据,存储下来,同时补充url到URL管理器。

Python爬虫工作原理

Python爬虫通过URL管理器,判断是否有待爬URL,如果有待爬URL,通过调度器进行传递给下载器,下载URL内容,并通过调度器传送给解析器,解析URL内容,并将价值数据和新URL列表通过调度器传递给应用程序,并输出价值信息的过程。

Python爬虫常用框架有:

grab:网络爬虫框架(基于pycurl/multicur);

scrapy:网络爬虫框架(基于twisted),不支持Python3;

pyspider:一个强大的爬虫系统;

cola:一个分布式爬虫框架;

portia:基于Scrapy的可视化爬虫;

restkit:Python的HTTP资源工具包。它可以让你轻松地访问HTTP资源,并围绕它建立的对象;

demiurge:基于PyQuery的爬虫微框架。

Python爬虫应用领域广泛,在网络爬虫领域处于霸主位置,Scrapy、Request、BeautifuSoap、urlib等框架的应用,可以实现爬行自如的功能,只要您数据抓取想法,Python爬虫均可实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