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人工智能-Python 人工智能应用快速入门 (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人工智能要进行大量的科学计算,python是一门极好的语言。Python本身很普通,是所有编程语言中和自然语言或者说伪代码最像的,更为可贵的是其中一些特殊的库非常方便和强大,像numpy, scipy, matplotlib。后面几期,一起来快速上手python,尤其是比较轻松应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的需求(包括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等方面)。

Python编程工具的选择和使用:python官网(百度)下载,pycharm (百度),或者使用包含jupyter (姑且理解为:网页版逐步运行的编程工具)的anaconda的安装包。后面的代码示例,都采用最后一种方式。Python的版本也有很多,常用的有2.7, 3.0, 3.5, 这里示例采用的是3.7版本。

3958f24d13f3

Anaconda

Python 语法简介,直观容易理解。以下示例参考改编自 斯坦福大学python 入门 tutorial

我们来看一个经典的快速排序算法的python实现,其中用到了递归的思想。

3958f24d13f3

排序算法实现

基本的数据类型:

Python里面的数据类型有整型,浮点型,布尔型和字符串型。

3958f24d13f3

数字类型

3958f24d13f3

布尔类型

3958f24d13f3

字符串类型

3958f24d13f3

字符串类型

了解了这些简单的数据类型,在使用python编程的时候就会容易很多,尤其是有c 语言基础的同学。

好,下次一起看看 python 里面存储数据用的容器(container),看看数据集中处理的时候一般是怎么样一些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