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base学习教程:系统管理-5

仪表板优化

如何使您的仪表板加载更快。

说到仪表板性能方面,基本上有四种方法可以让仪表板更快地加载:

图1。包含三个筛选器小部件的示例仪表板,它们使用Metabase附带的示例数据库。

下面是一些关于如何获得仪表板加载速度更快。本指南的大部分内容将集中在第三个要点上,或者您如何组织数据来预测数据将用于回答的最常见问题。

关于过早优化是万恶之源的常见警告。我们的建议假设您已经研究了一段时间的数据,并且从数据产生的洞察力中获得了实质性的好处。只有这样,您才应该问,如何让这个仪表板加载更快?

要求更少的数据

这一点太明显了,常常被忽视,但它应该是第一个开始的地方。你真的需要你正在查询的数据吗?即使你确实需要这些数据,你多久需要一次?

只需限制查询的数据,例如添加仪表板上的默认筛选器。尤其要注意跨越时间和空间的数据:你真的需要每天查看上一季度的数据吗?或者你真的需要每个国家的每笔交易?

即使你需要知道这些信息,你每天都需要吗?你能把这个问题转移到另一个通常只每周或每月审查的仪表板上吗?

当我们探索我们的数据集时,我们应该对我们的所有数据开放,但是一旦我们确定了我们的组织需要做出的决策以及我们需要为这些决策提供信息的数据,我们就应该毫不留情地排除那些对我们的分析没有显著改善的数据。

缓存问题答案

如果数据已经加载,则不需要等待。管理员可以将Metabase设置为缓存查询结果,它将存储问题的答案。如果你有一套仪表板,每个人在早上第一件事打开电脑时都会运行,那么提前运行仪表板,仪表板中的问题将使用保存的结果在几秒钟内加载后续运行。人们可以选择刷新数据,但通常这是不必要的,因为大多数情况下人们只需要查看前一天和之前的数据。

图2。启用缓存以存储运行时间较长的查询的结果。

可以在中配置缓存设置管理面板。通过这些设置,您可以配置要缓存的最短查询持续时间(因此您只缓存长时间运行的查询)、缓存生存时间(TTL)乘数(以指定缓存应保留多长时间)和最大缓存项大小(以便您可以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