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特基二极管和普通二极管的区别?

问:肖特基二极管和普通二极管有什么区别呢?
答:肖特基二极管的最大特点是正向压降小,反向恢复时间短。肖特基二极管的开启电压低,电荷储存效应小,适于高频工作。同样的电流情况下,它的正向压降要比普通二极管小许多。还具有损耗小、噪声低、检波灵敏度高、稳定可靠等特点,在微波通信和雷达中用于混频、检波、调制、倍频以及超高速开关、低噪声放大等。

所以肖特基二极管与普通二极管最明显的区别有以下几点:
1、肖特基二极管正向导通压降比普通二极管低,所以低功耗。
2、肖特基二极管反向恢复时间比普通二极管短,所以工作频率更高。
3、肖特基二极管反向耐压比普通二极管低,一般低于200V。
4、肖特基二极管比普通的二极管通过的电流强。
5、肖特基二极管比普通二极管的结电容小。
6、肖特基二极管可以通过高频电流。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肖特基二极管和瞬态抑制二极管(也称为TVS二极管)在功能和应用上有一些区别肖特基二极管主要用于高频或超高频检波或整流电路中,以及开关电路或保护电路中。它具有低功耗、大电流和超高速等特点。肖特基二极管的制造工艺采用掺金、单纯的扩散等工艺,以获得较高的开关速度和耐压。目前,肖特基二极管主要应用于逆变电源中作为整流元件。 瞬态抑制二极管(TVS二极管)主要用于保护电路中,用于抑制瞬态电压的过电压保护。它能够快速响应并吸收过电压,保护电路中的其他元件免受损坏。瞬态抑制二极管通常具有较高的耐压和较低的电流容量,适用于保护电路中的低功率设备。 因此,肖特基二极管主要用于高频或超高频电路中的检波、整流和开关,而瞬态抑制二极管主要用于保护电路中的过电压保护。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肖特基二极管、瞬态二极管普通二极管等各种二极管区别?](https://blog.csdn.net/u012195022/article/details/4472654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3* [普通二极管、快恢复二极管、瞬态抑制二极管肖特基二极管、齐纳二极管](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336867/article/details/10838392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