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B容器数据源的配置

1、概述

(1)把数据库的JDBC驱动拷贝到GlassFish安装目录的lib目录下。由于GlassFish自带JavaDB Derby的驱动,因此,如果使用Derby数据库,这一步可以省略。


(2)创建JDBC连接池。

(3)创建引用JDBC连接池的JNDI名称。

GlassFish本身带有TopLink的JPA实现,如果对JPA实现没有特殊要求,可以直接使用自带的TopLink。


启动GlassFish服务器

2、使用GlassFish管理控制台配置数据源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localhost:4848”,然后Enter,打开GlassFish管理控制台,导航至Resources->JDBC->JDBC Connection Pools


GlassFish默认已配置好两个JDBC连接池。单击New按钮创建新的连接池。


输入连接池的名称为“MySQLPool”,选择资源类型为javax.sql.DataSource,选择数据库供应商为MySQL,单击Next按钮进入第二步。




根据自身数据库设置进行设置,完成后单击Finish即可。


选择新建的MySQLPool连接池,在General选项卡中单击Ping按钮进行测试。如果未成功,请根据提示在Additional Properties选项卡中对参数做修改。

配置JDBC源。Resources->JDBC->JDBC Resources



单击New按钮创建新的JDBC源。进入新的JDBC源配置。


输入JNDI名称(JNDI Name)为“jdbc/MySQLDB”,选择连接池名称(Pool Name)为上一步建立的连接池名称。单击OK按钮结束配置。

3、使用asadmin命令行配置数据源

首先,通过“开始”->“运行”命令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cmd”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如下命令:



以下命令创建名称为MySQLPool的JDBC数据库连接池


输入如下命令查看JDBC数据库连接池

asadmin --port 4848 --user admin list-jdbc-connection-pools

输入如下命令Ping数据库连接池

asadmin --port 4848 --user admin ping-connection-pool MySQLPool

输入如下命令创建JDBC数据源

asadmin --port 4848 --user admin create-jdbc-resource --connectionpoolid MySQLPool jdbc/MySqlDB

输入如下命令查看JDBC数据源

asadmin --port 4848 --user admin list-jdbc-resources

上述方法每次都需要重复输入“asadmin --port 4848 --user admin”字符,效率低下,更好的方法是在命令行下首先输入如下命令:

asadmin --port 4848 --user admin

进入asadmin的交互模式,然后再一条一条地输入命令,最后输入exit退出交互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